门锁完好盗车贼会"穿墙术""专家解读3大防盗方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门锁完好盗车贼会"穿墙术""专家解读3大防盗方式
2009年01月15日 09:1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预防高科技盗窃,专家提醒车主节前提高安全意识

  近日,一位名叫gao1_1的车友在论坛发帖子,抱怨自己的爱车在有人看车的情况下险些被盗。原来,偷车贼破解了发动机电脑板模块的编码,打开车门并企图开走车子。好在看车的安保人员发现得及时,他的爱车才幸免被盗。售后服务专家提醒车主,随着高科技的日益普及,虽然汽车厂家在确保车子安全上下了不少功夫,但是汽车被盗的频率还是越来越高,尤其是临近春节。因此,车主平时要多加小心,停车后要养成检查车锁的习惯,并购买盗抢险。

  事件回放:窃贼白天公然偷车

  几天前的一个中午,网友gao1_1在武侯大道一处餐馆吃饭,将自己的爱车2.76V的顶配版SUV停在门口,据该车主表示,他的爱车方向盘还专门安装了个台湾金盾方向盘锁,而且有保安坐在车子对面看守。然而,当保安进屋倒水喝后再出来时,竟发现车里面有个人,正当保安走过去欲看个究竟时,那个人影一溜烟就跑了。该网友表示,如果那个保安再晚出来三四分钟,可能车就被小偷开跑了。最让人惊叹的是,不仅车窗没被砸,就连车门的锁都没被撬,盗贼硬是

  在大白天就打开了车门并公然偷车。

  专家解读三大防盗方式

  据不少网友反映,连日来,汽车被盗事件时有发生,尤其是临近春节。业内专家提醒车主应注意车子的安全,提高警惕,切忌大意。

  科龙神龙的罗工表示,目前市面上可供消费者选择的防盗方式主要有机械防盗、智能防盗和网络防盗。

  1、机械防盗是最早也是最简单的防盗方式,比如方向盘锁、排挡锁等。机械式锁主要起到限制车辆操作的作用。机械式防盗的安全系数相对来说较低,万

  能钥匙就能打开,现在已经很少单独使用,主要和其他的防盗方式如智能防盗等联合使用。

  2、目前最流行的第四代防盗系统就以智能防盗为代表,通过DSI(智能防盗装置)将油电路等锁死,主要包括电子防盗器和芯片式数码防盗器。但电子防盗器的缺点在于,当车主操纵遥控器锁车时,偷车贼可以用接收器或扫描器盗取遥控器发射的无线电波或红外线,经解码就可以开启汽车的防盗系统。本文所提到的车主的遭遇应该属于这种盗窃方式。而芯片式数码防盗器是现在汽车防盗器发展的重点,基本原理是锁住汽车的马达、电路和油路,杜绝了被扫描的弊病,在路边店配制的钥匙即使能打开车门也无法启动汽车。

  3、网络防盗主要是指GSM汽车防盗报警系统,该系统利用覆盖面广的移动通信网络,在车辆丢失或被抢后即时通知车主并且进行移动定位寻找车辆等。但该防盗装置价格不菲,一般是几千到上万元不等。

  □温馨提醒

  专家提醒:平时,尽量将车停在光线好、容易被人看到的地方,不给盗贼留下容易下手的机会;在停车后,应试着再拉一拉车门把手,确认车门是否锁好;购买盗抢险,以便在发生不测时将损失降至最低。(张欣男)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汽车频道

【编辑:赵婕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