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发现“最牛越野车” 4年来共违章85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深圳发现“最牛越野车” 4年来共违章85次(图)
2009年02月06日 16:34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难道违章也会上瘾?一辆深圳牌丰田越野车,自2004年9月开始,连续4年违章共85次,最近一次违章发生在2008年12月22日。交警部门表示,曾向车主发出过“处罚告知书”,却未得到任何回应,由于该车4年内两次脱审,行驶证已然作废,如今属于非法车辆,一旦再次发现该车行踪,交警将立即扣下车辆并对车主进行相关处罚。

  市民严先生表示,3天前他上网查询违章记录时,被告知共有85次违章记录!“我当时吓了一大跳,再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是我输错了一个字。那是一辆别人的车。”严先生说道。仔细查看后,他发现牌号为粤B1B182的这辆车从2004年开始违章,最近一次的违章则发生在2008年12月22日,为何4年过去了,这辆车依然能够行驶在道路上呢?

  根据严先生提供的资料,记者昨日下午前往深圳市交通监控中心,在业务大厅内的电脑荧幕上输入“粤B1B182”,出现该车共违章85次的记录,根据图片显示,这是一辆白色的丰田牌越野车,车型为老款的兰德酷路泽(也叫陆地巡洋舰)。据记录显示,该丰田车最早一次违章是在2004年9月16日,最近一次则发生在2008年12月22日。记者查看资料发现,该车2004年违章2次,2005年违章4次,2006年开始,违章次数明显上升,达到12次,2007年则激增至35次,去年也有32次之多。交警部门2006年5月12日曾发出过《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处罚告知书》,却没有得到车主的任何回应。

  带着疑问,记者采访了监控中心市民接待室内的一名工作人员,通过查询车牌号,显示车主名叫林某某,男性,住在罗湖区怡景路某小区内。该工作人员表示,连续4年未交罚款,且屡屡违章,足以证明车主林某是故意这样做的。“从记录上可以看出他的心路历程,2007、2008两年内频繁违章,证明车主本人已经对交通法规视而不见,并抱着侥幸心理,以为自己最终可以逃脱法律的制裁,实在是太大胆了。堪称‘最牛越野车’。”

  记者随后又赶到西丽车管所查询,发现这辆丰田越野车4年内两次未年审,机动车行驶证已然作废,已属于非法车辆。车管所工作人员王先生告诉记者,根据记录显示,该车是在一个较小的范围内活动的,“基本固定在罗湖、福田两区,且大部分的违章都发生在泥岗路与新洲路上。”王先生表示,该车甚至不曾去过关外,进入2007年后,该车大部分时间又集中在夜晚,“这也是其为何早被列入‘黑名单’中,却长期未被查处的原因。”

  记者在网上调查发现,此前国内也出现过连续违章多次的案例,但情况不同的是,很多司机是由于一直未查询违章记录,且没有收到交警部门发出的违章处罚通知书,最终在年审时才得知违章情况的,并没有故意逃避处罚的行为。而林某则明显属于故意逃避处罚的司机。目前,交警部门表示,将通知路上值勤的交警留意,一旦发现该车,将立即扣下车辆并对车主进行相关处罚。(朱毅)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