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街头现“山寨路标” 指向一家汽车养护中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街头现“山寨路标” 指向一家汽车养护中心
2009年02月10日 14:1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立水桥旁,网友拍下的“山寨指路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网络上出现一则名为“北京街头现山寨路标”的视频。这块出现在立水桥附近的指路牌和正规指路牌难辨真假,但它指向一家汽车养护中心。众多网友点击浏览该视频,并称其很“山寨”很“雷人”。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指示牌已被拆除。

  在这段视频里,过街天桥上的一处蓝色指示牌上,正前方指示“六环路”及“小汤山”方向,右侧道路则标为“天通东苑”,该牌的颜色及材质均与正规道路指示牌无异,但其右侧指示内容里还有一排相对较小的“长城润滑油汽车养护中心”字样,字体与正常道路交通指示牌有区别。

  昨日下午,在立水桥附近该过街天桥上,这块指路牌已被撤下。在指路牌所指的汽车养护中心附近,部分工作人员称牌子是他们私下安装的,但没装多久就被拆了。周边另外几家汽车养护中心的工作人员均称对此事并不知情。

  据了解,关于“山寨指路牌”的帖子最早出现在天通苑生活社区网的论坛里,题目为“金睛火眼辨真伪:大家来投票”,发帖者“飞扬”称,让网友看看“这块安装在城铁立水桥站天桥上的牌子是真是假”,并贴出图片。

  昨日下午,朝阳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表示已经知道“山寨指路牌”一事,该牌已被相关部门清除。

  - 说法:不该用指路牌做广告

  网友:对于“山寨指路牌”,多数网友持否定态度,认为此做法“太过分了”,有网友称,道路指示标牌是指示道路的标志,相关企业不应该拿此作为广告宣传手段。

  有关单位将承担责任

  交管:昨日,朝阳交通支队相关人员表示,根据《交通法》等相关法规,交通标志有确定的标准,上面不能出现任何广告性质的内容,相关单位更不能私自制作并悬挂。如果交管部门发现此类情况,有关单位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葛江涛)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