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戴上“紧箍咒” 汽车暴利到头了!

2008年08月07日 10:55 来源:海口晚报 发表评论

  不断完善的法律给不断扩张的行业戴上了“紧箍咒”。

  8月1日,酝酿了10年之久的中国《反垄断法》正式出台并实施,一石激起千层浪,中国不断成熟的法制“没收”了以前个别人狂赚钱的机会,随之而来的自然是大多数人获利了,作为目前市场上最大的商品之一汽车行业自然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生,需要勇气,需要智慧,需要实力;死,没有理由,没有办法,只有面对;弱肉强食的时代自然来临!

  海口目前大大小小的汽车销售商不下100家,而成规模的不过20多家,谁要面对破产的威胁?谁能在大局面前左右逢源?营销策略和营销水平将成为未来汽车市场的风向标,也就是说:靠本领吃饭的日子已经来临。

  拿个别车商说说:某个小品牌1个月的销售量在10辆以下,毛利为5万元,成本、员工、水电、房租等各项开支就把这些毛利全部消耗掉了,公司在竞争日益加剧的市场面前不断亏本。以前还可以寄希望于未来的机会,而现在的希望已经渺茫,没有了希望的公司就没有了支撑下去的勇气,最终走向灭亡是必然结果。

  相对于已经成熟起来的品牌店,在5年左右的打拼中,已经具备了面对市场变化的能力,在不断的成长中不断积累了财富,也掌握了适应市场变化的手段。目前已经有多家经销商从主店向分店、二级点、服务站等服务性强的职能转变。即使如此,风险依然很大,就象大海中的孤舟,随时都有沉没的危险。

  相对于消费者,获得实惠是必然的。

  今后,如果你认为海口的车价比较高,可以到深圳、广州、北京等地去购买,厂家所执行的保护政策再也无法起到保护作用了。

  今后,海口的汽车销售点会越来越多,如果你在明珠广场、宜欣广场、家乐福等商场看到有卖车的,不必感到惊讶,或许,那里的车比4S店要便宜得多。

  由于成本低、销售压力小、购买方便等诸多优势,卖车小店将成为未来海口市内商场的风景,同时,在竞争面前,亏本卖车的现象也会越来越多,4S店的功能也将会逐渐从销售、维修、保养、服务四大功能转化为服务和维修两大功能,销售成为4S店的“鸡肋”,徒增成本,没有任何价值。

  当然,不是所有的车商日子都不好过,服务质量上乘、维修技术高超、维修环境良好的4S店,日子可能会比之前更好,因为汽车维修作为汽车业最大的赢利点,必然会出现有的店排队修车,有的门庭冷落的现象,这是市场的客观规律。就像战争,一切的先进武器都会消耗尽,最终还是人与人之间的战争,弱肉强食,不可避免! (关亚军)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