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南方日报:又爱又怕的明星代言

2008年08月22日 14:27 来源:南方日报

  历史总是一再重演,那两款请来成龙和周董做代言的汽车貌似处境也好不到哪里。   这些年来,汽车企业应该是赚大钱了,否则哪可能动辄数百万上千万元地花钱请明星们做广告代言呢?   要说那身价上百万元的奔驰SLK跑车,请来章子怡做代言还情有可原,毕竟作为汽车圈里的顶级明星,奔驰的帅气跑车和国际著名的明星美女摆在一块,怎么看怎么舒服。可是,不少价格只有10多万甚至只有几万元的车都摆起了明星谱可就有点让人看不懂了,老牌动作天王成龙、流行歌坛一哥周杰伦坐在小货车或是紧凑家轿里,无论明星多帅、广告拍得多眩,都让人觉得不伦不类。   人家王宝强凭着民工形象、穿着工装拍拍微面广告也就算了,可这两位大哥甚至都不愿意为了配合产品形象换上一件便宜点的T恤。   不是没有前车之鉴。多年前,为了打开北美市场,一日系厂家斥巨资请来某好莱坞当红巨星拍广告。在广告中,这位明星开着某款SUV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精彩得如同动作电影,只可惜,看完广告,人们对明星念念不忘,而广告真正的主角——那款SUV却成了动作电影中的道具,并没能引起人们的关注。历史总是一再重演,那两款请来成龙和周董做代言的汽车貌似处境也好不到哪里。   如果说请娱乐明星做产品代言还只是拿广告费打水漂的话,那请体育明星做代言则存在着更巨大的风险。娱乐圈中人的人气是渐变的,但体育明星的影响力却随着比赛成绩的变化而直上直下。前不久,在一次媒体招待会上,一家聘请某体育明星做产品代言的企业,曾请在场的记者们提供一些建议:如果这个明星在没能获得好成绩,接下来的广告该怎么做?人们的主意是出了不少,但都没当真,因为依照此明星的实力,至少登上领奖台是没问题的,这似乎不存在太大的风险。   可老天给人们开了个大大的玩笑,该明星还真就没上得了台领奖。想想这家企业,这次怕是真的傻眼了。想当初,在贪恋此人打破世界纪录的巨大影响力时,怕是谁都没有想过事情也有可能发展到今天这一步吧。(朱钦)
编辑:赵婕】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