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小排量车型:做足自己才是关键

2008年08月29日 15:52 来源:卓众汽车网

  8月2日,国务院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节油节电工作的通知》,《通知》表示将鼓励使用低油耗节能环保型汽车和清洁能源汽车,降低小排量乘用车消费税税率,提高大排量乘用车消费税税率,进一步扩大不同排量汽车消费税税率差距。

  国家政策再次为小排量车型减负解限,消费税税率的下降将带来小排量车型价格的下降,有助于小排量车型销量的提升,这对于小排量车型确实是利好消息。

  目前小排量车型的发展的确不容乐观。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排量在1.0L以下的轿车销量出现了小幅下滑,上半年仅销售12.91万辆,同比下降了3.86%,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上半年SUV销量同比增长42%。

  利好政策来了,小排量车型能否摆脱这样尴尬的处境呢?

  坊间也再次掀起对小排量车型的关注,有为小排量车型欢呼雀跃的,认为小排量车将迎来阳光明媚的春天,也有给小排量车型泼冷水的,认为这点优惠政策并不能给小排量车行带来实质性的帮助。从辩证法来看,事物发展过程中,内因才是起决定作用的,外因只是促成或阻碍事物发展的次要原因。只强调外因在事物发展中的作用,未免有点主次不分。

  记者通过网络做的调查显示,半数消费者不选择小排量车型是认为小排量车型安全性和品质差,他们认为制约小排量车型发展的主要因素还是车型本身的问题,至于国家政策扶植力度不足,则排在第二位。

  由此看来,小排量车型如果想取得长远发展,不能只依靠国家政策的扶植,而应该想方设法提升自身质量,改变在消费者眼中固有的“粗制滥造”、“低端”等偏见。可以说,目前汽车市场并不缺乏小排量汽车,但缺乏的是高品质、高性价比的精品小排量车,小排量的价值除了应该体现在节能、环保等指标性特征外,还应该更多地在安全、舒适等内涵上下功夫,提升产品品质、提高服务水平,树立差异化、个性化的品牌特性。唯有如此,小排量汽车才能彻底摆脱低端产品的被动局面,也才能主动积极拓宽小排量市场。

  修炼好内功、做足准备的小排量车型,还会害怕迎不来春天吗?

编辑:赵婕】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