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三轮车头接宝马车身 最牛三轮车价格约61万

2008年09月25日 15:06 来源:南国早报 发表评论



三轮车与宝马车身拼成的车。

  一半是价格几百元的北京产双龙三轮车的车头,另一半是售价41万元的德国宝马的车身,这辆号称“史上最牛三轮车”不久前在北京什刹海亮相之后,就销声匿迹了。几经周折,记者终于找到了这辆三轮车,由于链条损坏,现在只作为展示用。曾骑过该辆三轮车的人表示,“最牛三轮车”坐着舒服。

  “最牛车”吸引众多目光

  近日上午,记者来到北京燕莎桥东的宝马汽车展厅前,见到了这辆“最牛三轮车”。三轮车的前半部分与普通三轮车无异,通体刷上了接近汽车车身的深蓝色油漆,车梁前方的铭牌上,可以看出是产自北京的双龙牌三轮车。三轮车的后部连接着一辆宝马后半截车厢,车厢的两侧和尾部,还镶嵌着金龙的图案以及狮头图案的扣环,车牌照标着“京·MINI 2008”的字样。

  车厢内保留了汽车内饰的原貌,座椅上的安全带原封不动地保留着,水杯架、天窗还都可以使用。门把手、气囊虽然成了摆设,但车厢感十足。这辆摆在路边的豪华三轮车,自然吸引了众多路人的目光,不论中外人士,还是男女老少,人们或是围着三轮车查看每个细节,或是用手中的相机把三轮车拍下来留念。“宝马也出三轮了啊,真新鲜。”也有路人好奇之余,坐进车厢里体验乘坐的感觉。

  “最牛车”价格也牛

  燕宝汽车市场部的张先生向记者介绍了三轮车的诞生始末。张先生说,三轮车是由宝马MINI的外国设计师设计的。车身是这款车的后三分之一部分,是在德国将整车切割成两部分后,运送至香港,在香港与三轮车的车头连接在一起,最后到北京完成最后的组装。车上的狮头扣环也是从后海附近的商店买到的。“汽车的前半部分还在德国,用途不太清楚。”张先生说。

  “后期加工的费用大约在20万元左右。”算上汽车的成本,这辆“史上最牛三轮车”的价格也很牛,约在61万元左右。据介绍,这辆三轮车全球仅此一辆,并不打算出售,也不会用于实际使用,再过一段时间,这辆三轮车也将停止展示收藏起来。

  “最牛车”坐着舒服骑着沉

  记者随后也坐进车厢中体验了一下,座位非常舒适,而且车厢相比普通三轮车要宽敞不少,并排坐三个人也不会觉得拥挤。车厢顶棚的前檐探出,即使是雨天,雨水也不会溅入车厢。坐在拥有这样高级车厢的三轮车中,确实感觉不同。

  记者注意到,在车厢下方还有两个小轮子,三轮车的链条与小轮子的传动轴相连,蹬车时正是通过驱动两个小轮子,带动三轮车行进,汽车的两个轮子只是起到支撑的作用,并不起驱动的作用。“坐着舒服骑着沉!”在什刹海骑过这辆三轮车的松师傅,是少数几位骑过“最牛三轮车”的人。他表示由于是汽车车厢的缘故,车骑起来比较沉,坐上人之后就更加费力。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