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评论:消费者要“迎合”不要“引导”

2008年12月09日 10:13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近日,广州丰田执行副总冯兴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将雅力士在中国的销量不佳归结为“没有做好营销”,并把目前雅力士在全国出现的降价潮界定为暂时的现象,表示雅力士在未来的售价一定会有所反弹,绝不会停留在目前的不合理的低价水平。

  冯兴亚反复在强调“消费者还没有充分了解雅力士的优点”,比如可以媲美中级车的加速度、C-NCAP碰撞试验的五星评价以及良好的操控和节油性能。而对于消费者颇多指摘的“价格过高”,冯兴亚则不无委屈地说,谁能了解到,这些叠加的性能对于一款小型车来说意味着什么。

  可是,消费者对这样的表白并不买账,有人怀疑这又是广丰在玩“欲擒故纵”的营销把戏,而更多的人则认为广丰到目前还没有认清形势,高价政策对凯美瑞无妨,但应用到雅力士身上却极为不妥。中国消费者的“买大不买小”习惯偏好决定了其对小型车是一个低价预期的态度,如果小型车价格定得基本跟中级车都差不多了,那有什么理由不去买一辆大的中型车呢?

  导致雅力士销售遇冷的因素有很多,其呈现两极化评价的车身外形让很多中庸的购车者却步,但最主要的还是其“贵到令人愤怒的价格”。殊不知,POLO、马自达2以及飞度等在小型车市场上的畅销车型售价均已落在8万元左右的时候,雅力士从9.19万元到13.63万元的价格显然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高价。在替代选择如此之多的背景下,消费者自然会以“用脚投票”的方式来作为回应。

  事实上,当雅力士在近期出现了1万-2万元的“跳水式”降价时,消费者才被大量地吸引过来。这说明,只有在与相似车型价格相仿的情况下,性能上的优点才会被消费者所重视。遗憾的是,广丰恰恰却要在这一点上执意地“引导”消费者,而不是“迎合”消费者。

  广丰将国内小型车的消费者不仅仅定为那些买不起中级车的人群,还包括冯兴亚所说“尽管买得起中级车,但却因为关注经济、环保和漂亮而去购买小型车”的人群。这是典型的欧洲思维,放在当前的中国却未必适宜。就算雅力士如其设计师所言,其品质就如同雷克萨斯的品质,可小型车的中国消费者却更关心是否有一个令人心动的价格。(韩哲)

编辑:王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