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市场报:法式浪漫解决不了精密营销

2008年12月15日 17:05 来源:人民网-市场报 发表评论

  12月9日,北京,2008年的冬天终于开始寒冷。

  法国雪铁龙给人们带来一丝暖意,一群大鼻子的法国人,带着他们的雪铁龙大C4毕加索,连同热情,一起来到中国。他们用精巧的创意冲击着人们的视觉,用法国人独有的笑容在强调着,“这是一款拥有全球独创的Visiospace设计理念的产品,这个产品实现了视觉冲击与空间功能性的完美融合。”他们真的相信,这款雪铁龙大C4毕加索将在同级别车型市场中确立标杆地位,诠释MPV市场的新发展潮流。

  无论是雪铁龙中国进口车负责人博格,还是标致雪铁龙中国设计中心总监宋奥磊,都热衷于雪铁龙应用于大C4上的、以人为本的诸多先进技术和配置,除去操控、舒适、空间等要素,甚至连空调、车窗面积、A柱尺寸和座舱设计都一一介绍。给人们的感觉是,法国人在用他们传统的思维方式,向中国的消费者推销着他们的产品。甚至人们开始认为,大C4毕加索是一款“客货两用车”,特别适合一些小商品经营者进行公私两用。

  这的确是一个误区,也是雪铁龙最不愿意承认的。

  事实上,大C4毕加索是一款不打折扣的好车,继续着雪铁龙品牌独树一帜的人性化造车哲学,但是定位模糊却是法国人始终也没有改掉的。

  在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特征中,精密的营销方法更具有相关性和有效性。这本就是一个特殊的市场环境,市场细分意味着根据一定的规则,将产品或信息更有针对性地传递给目标客户群。而中国的消费者本就缺少品牌忠诚和深度了解品牌的耐性,因此通过更少的信息以及更有针对性的与接受者进行沟通才能够真正提高效率。正是基于这样的道理,参加上市仪式的人们认为,把大C4毕加索定位于家庭用车,而不要混为所谓的商务家庭两用MPV,也许会使它的受众人群更加清晰,获得更好的市场表现。

  由此,一个更为尴尬的问题又出现了。一方面,有数据显示,2008年的MPV市场萎缩程度非常深。另一方面,私人购买MPV需求并没有大幅度的增长,大C4毕加索产品本身的优势也不是在商务用途上。参展福特S-MAX销量惨淡的原因,除去产品本身,市场环境和消费者接受程度也是重要因素,再加上近来中国消费者对法国品牌的偏见,或许只有法国雪铁龙的营销团队自己浪漫地认为,大C4毕加索拥有那么漂亮的外型还有那么多先进的技术,一定可以赢得市场。如此一厢情愿,而且还生不逢时,考验大C4毕加索耐寒能力的时候,可能很快就要到来了。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