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京华时报:消费环境也是促进汽车销售的利器

2008年12月18日 08:5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最近,周围很多人都在问:现在买车是不是最好时机?

  其实,这个问题自从汽车进入降价时代,几乎每天都有人关心,大家都希望出手买车时,是市场价格最低谷,不至于买到手的汽车迅速跌价。但实际上,这一天基本上没有出现的可能,从汽车发展的趋势看,汽车价格会一直下跌,直到替代的新车型出现——这也是汽车技术革新的动力之一。但最近,因为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汽车降价的幅度更大,或者说大家对降价的预期更强。

  在这样的事实前,造成了消费者持币待购,这在消费不足的大经济环境下,是各方都不愿意看到的结果。事实上,目前汽车厂商降价的实力正在削弱,降价能够带来的销售效果正在变小,甚至出现负面影响。本周,世界上成本控制能力最强的日本丰田发布,其本季度已经出现亏损,其包括在中国等地的投资将暂停。国内一些实力较强的汽车企业也承认,要在这个被认为即将进入旺季的时刻“检修”设备。

  这说明,汽车厂商在降价和控制产量时,正开始向后者倾斜。这样的选择也说明,在赢利和保证产量的平衡中,汽车厂商开始向赢利倾斜。其实,留意市场的消费者已经发现,广州丰田的雅力士在北京市场的价格已经比之前一个月提高了不少,并且不少销售店都没有现车提供。

  目前,摆在市场面前的实际情况是,汽车厂商已经不能承受降价之重,不惜减产;而希望购车的消费者可能在持币待购之后发现车价上涨了,消费不足因此更为严重。

  那么,除了降价促销外,影响消费者购车的最主要因素还有什么?

  上周,北京市机动车销售结果显示,过去一个月在全国汽车销售下降10%以上的大环境下,北京的销售却逆市上涨。大家分析原因,得出的结论是国庆节后北京明年机动车限牌的传言,成为促使大家出手购车的一大动因。在媒体热烈讨论燃油税对汽车市场深度影响的同时,一个悄然的变化是,汽车使用环境已经成为影响汽车消费的一大主要因素。

  在机动车按照牌号出行政策实施后,目前北京正在大力整顿乱停车问题。北京乱停车问题的确严重,但造成这样问题的一个原因是地下停车场收费较高(见本期策划),大力整顿乱停车问题的一个可能的结果就是汽车使用成本将进一步提高,这对汽车销售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

  在各方都在出台措施促进消费的当下,相关政策制定者,在整顿的同时也应该考虑到汽车消费环境问题,比如,调低地下停车场停车费用等。(张利东)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