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宝马新3系与新奥迪A4的较量

2008年12月24日 16:55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新奥迪A4L



宝马新3系

  近日,宝马新3系轿车在北京正式上市。此次率先进入中国市场的4款车型分别为BMW 320i豪华型,BMW 325i典雅型,BMW 325i豪华型和BMW 335i,市场售价37.5万-61.3万元。宝马新3系配备三款汽油发动机,分别是320i搭载的2.0L直列4缸发动机,325i搭载的2.5L直列6缸发动机,335i搭载的3.0L直列6缸发动机。据悉,最近呼声较高的宝马318i并没有引入国产的计划,入门款3系仍然是320i车型。

  价格:宝马略高

  从价格上看,09款宝马新3系2.0i、2.5i的价格区间为37.5万-44.2万元,而奥迪A4L2.0T的价格区间为29.88万—38.86万元;宝马335i价格为61.3万元,而奥迪3.2FSIquattro的价格为53.88万元。由于奥迪1.8TFSI车型价格暂未公布,笔者认为,从宝马此次市场定价来看,奥迪1.8TFSI的价格应该比宝马略低一些。在2.5排量区间,奥迪比宝马便宜了2-4万元;3.0排量区间相差7万左右,由于宝马335i是全进口,配备直列6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价格偏高也可以理解。

  外观:各有千秋

  09款宝马3系其轴距为2760mm,与原有车型完全相同,其车长达到4531mm,相比原有车型增加了10mm,而车身宽度与高度分别为1817mm与1421mm,和改款前没有差别。其车身长度增加的10mm主要是由于前后保险杠设计的改变而造成的,车身的宽度和高度也没有变化,车身长度并没有像5系那样加长,因此还是保留了最具操控性宝马车型的精髓。

  而奥迪A4欧洲版相比,国产版奥迪A4L在车身长度方面加长了60mm,达到4763mm,而轴距则加长了61mm,达到2869mm,满足了中国用户对后排乘坐空间的更高要求。在欧洲市场中,用户对于此级别车型后排空间的需求没有那么强烈,但是在中国市场中,后排空间的实用性却被格外的看重。

  操控:激情的对抗

  说到中型车的运动王者,绝大多数人都会把目光投注在宝马身上——这个以充满操控乐趣而著称的品牌绝不是靠侥幸就能跻身于德国三驾马车之列的。操控性永远是宝马的最大卖点,在3系中也不例外:后轮驱动、50:50的车身重心分配和灵敏准确的转向,让钟爱速度与激情的车主总是对其爱不释手。

  华晨宝马国产的325i与320i分别搭载的2.5L的直六发动机与2.0L的直四发动机,均内置了DoubleVANOS(双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和Valvetronic(电子气门)技术。动力输出表现线性是其最大特点。配合的6挡Ste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能够充分发挥发动机的性能,更可以兼顾轻松的驾驶感受,更适合在拥堵的城市路况中穿梭。

  新A4采用全新的B8平台取代了现售A4的B7平台,更先进的平台自然要配合更多的技术亮点:三种驾驶模式选项;新一代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40:60的扭矩分配可使驾驶者获得更高的驾驶乐趣,与ESP电子稳定程序密切配合提高了车辆行驶的主动安全性,在反应的速度和可靠性上大幅提升;加上能够根据行驶速度和所选择的奥迪驾驶模式改变传动比的动态转向系统,驾驶更具乐趣。可以看到,国产新A4强调本土化研发,努力迎合国内用户的使用习惯,脱离了原本的商务形象,更向私人家用车靠拢。

  2.0T和3.2L车型分别搭载2.0TFSI和3.2FSI发动机,并采用8速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器。2.0TFSI发动最大输出功率132千瓦(180马力),在1500至3900转/分钟的转速区间输出最大扭矩320N·m,最高车速达到225km/h。

  宝马新3系改款之细节

  外观:09款3系采用了全新设计的中网、前后保险杠与引擎舱盖。在引擎盖的中心线的两侧增加了一对向后发散的线条,肌肉感更强。同时,3系的外后视镜尺寸也更大了,但在外后视镜上并没有出现被期待转向灯。此外09款车型的头灯与尾灯也由于保险杠的变化而改变了形状,也首次使用了LED代替了传统的灯泡作为尾灯光源。

  配置:此外,在新7系上首次亮相的新款iDrive也装备在了09款3系上,新的iDrive系统由一个8.8英寸的彩色液晶屏幕辅以1个旋钮与7个相应功能热键的操作组合。这套系统新的使用逻辑与操作风格似乎在原有旋钮模式的基础上,加入了奥迪MMI的理念,使用起来更加便捷有效。除此之外,这套iDrive还可以增加80G的车载硬盘,用来存储导航系统的地图和音频文件。

  与老款3系相比:09款的变化主要体现在:前脸双肾型格栅的形状变化,将原来发动机盖上的两个镀铬装饰条取消,进气口的形状、前脸线条发生变化,侧面则只有后视镜的形状与老款不同;车身尾部方面,尾灯变成通体的红色,后保险杠下部的形状有变化。

编辑:王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相 关 报 道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