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高速路设卡查赃车出京 排查行动明年1月15日结束

2008年12月27日 10:2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前晚,京沈高速、京石高速、京津公路、G104、G106国道等高速路、国道,北京警方设置18个查控点,排查夜间出行车辆。北京市公安局昨日消息,北京警方“堵贼道、查赃车”专项行动已于本月15日打响。

  一夜查1570辆车未有赃车

  前夜,北京调派了260多名警力,分别驻守18个查控点,整夜共计排查了1570余辆车、2870余名驾驶员,所有车辆、人员均无“涉赃”嫌疑,但个别车辆、驾驶员存在无牌、套牌、酒后驾车等问题。

  据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为期一月。盗、抢机动车高发地带———京城南部被列为行动重点,警方将在朝阳、丰台、大兴等地的交通干线,设多个查控点,即“堵贼道”;特警连夜排查夜行车辆,尤其是出京车辆,即“查赃车”。

  可疑人员信息将备案

  据警方通报,17日晚,“堵贼道、查赃车”行动当场查获了两辆被盗抢机动车,一名盗车嫌疑人落网。

  目前,警方布控堵截系统已很完善,市区一旦发生盗抢机动车案件,车辆信息、嫌疑人信息等各类情报马上报至各个查控点,嫌疑车只要“过关”,立即落网。

  各查控点一旦发现可疑人员,立即上网比对,留存相关信息登记备案;所有携带汽车解码器、汽车钥匙坯子、汽车开锁工具或管制刀具、压力钳的人员将重点检查。

  警方行动

  排查赃车手电筒帮忙

  昨日凌晨1点左右,京石高速杜家坎收费站出京方向车道警灯闪烁,5辆警车、20余名警察将路口封闭。记者看到,两名特警荷枪实弹把守车道两侧,大货车与出租车可正常通过,其他途经车辆均需停车,审核过关后方可通行,一些车辆的排查时间长达七八分钟。据现场民警介绍,判断可疑车辆除了检查核对号牌还要核查车架号,并与行驶证比对,所以每辆车的检查时间最快需要3分钟左右。

  “这车可疑。”半个小时后,一辆黑色帕萨特轿车被民警拦下,据现场民警判断,该车车牌在手电照射下无明显反光,极有可能是伪造车牌。民警打开该车后备箱后,发现里面有另外几副车牌,“是为逃避违章处罚套用了别人车牌”。在民警询问下,司机承认车牌是假的,其随后被民警带走。(刘洋)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