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救市政策 牛年二手车市不确定因素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金融危机+救市政策 牛年二手车市不确定因素多
2009年01月07日 15:11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发表评论

  在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影响下,2009年杭州的二手车市场会如何发展? 记者近日采访了市区两家最大的二手车专业市场的相关负责人。

  吴佃军:今年可能比去年还困难

  (杭州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

  从元旦之后的几天看,市场非常低迷,无论是人气还是成交量,都不能和往年春节前的一个月相比。往年这个时候市场已经非常火爆了,而且是一年中最旺的日子。现在市场里卖得好的都是1.6L以下排量的车,中高档车根本就卖不动。

  连春节前该好的时候都不好,这只能说明,二手车市场现在整体遇到了困境。可以想象,过了春节又是淡季,4、5、6几个月更不用说,这样就要看国庆节那段时间的表现了,也就说今年最大的看点是第四季度。所以对2009年,我认为可能比2008年还要困难,我们要做好打硬仗、度时艰的准备。

  当然,2009年的市场也可能会有一些积极因素出现,但是现在都没有公布,谁也不清楚。可以肯定,各个专业市场都会采取一些措施,以促进成交量。

  韩光裕:2009年二手车市不确定因素多

  (元通二手车市场总经理)

  2009年的车市不管是消费者、经销商还是厂家都会在政府政策的倾斜下获得巨大的实惠。根据目前的公开报道,汽车工业协会与工信部等正研究出台一些拉动国内汽车消费的政策,可以说一场由政府所主导的产业救援已经正式展开,各种利好消息将随着2009年的到来陆续刺激在2008年受伤的车市神经。

  有可能在今年出台的政策包括:取消小排量车的车辆购置税、取消部分过路过桥费以进一步呼应燃油税政策、车辆提前报废的补贴政策、油价可能进一步下调等。这些政策虽然大多是针对新车的,但是肯定也会对二手车市产生连带影响,如果都能出台,对二手车市场还是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但是,由于金融危机还没有结束,宏观经济走势仍不明朗,对二手车交易也存在一些影响,所以2009年的二手车市场究竟如何,现在还无法过早做预测。

  如果仅仅从总的趋势看,我们认为,2009年上半年的成交量会非常低迷,下半年有可能会转好一些。

【编辑:王峥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