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救车市还需救在“点子”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评论:救车市还需救在“点子”上
2009年01月09日 14:53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毋庸置疑,这次国家救市政策的推出,是迅疾而果断的,将对汽车业的扶持放在十大产业之首也是英明之至。不救不如施救,晚救不如早救,已经被经济危机打击得步履维艰的中国汽车业承受不了倒退之重。

  但分析这次汽车振兴计划的主要内容,感觉它更像是在引导汽车行业发展方向,调整汽车产业结构,真正救到实处的,却寥寥可数。购置税的减免似乎对小排量车是个利好,但对于竞争过热、价格越来越低端的小排量市场,车企利润已经所剩无几,此时提振小排量低端车对于汽车厂商来说可能只是聊胜于无。鼓励自主品牌长远看对国内汽车产业发展自然是大有裨益,但这两年经济寒冬下让全国消费者都来支持自主汽车,在自主品牌质量和服务都还需大力提高的现状下,似乎有点强人所难。新能源车是需要发展,但同样不是这两年特别是今年中国面临的问题。已经实施的燃油税改革大的方向不错,可同时实施的油价依然保持“国际领先”,过路收费项目也没见取消多少。

  个人认为,汽车救市组合拳,如果打出的优惠力道不能熨帖民意,救市作用将会打折。譬如汽车救市,所有的财税政策,都不如将成品油价格降下来具有诱惑力和吸引力。再递进一步,如果大幅减少收费站,汽车消费是不是会更加旺盛?如果还能解决一下城市车辆停车位问题、道路交通环境改善问题,恐怕车市想不火,也难了。

【编辑:王峥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