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市:部分“经典”车型市场难觅踪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二手车市:部分“经典”车型市场难觅踪影
2009年01月12日 10:1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年买车,挑个“平、靓、正”的二手车无疑是一个好选择。上周我们为大家回顾了2008年的“最保值二手车”,希望能给大家购买新车时作一个参考。但是,如果现在打算出手一辆二手车,或者买一辆二手车,哪些车型在市场上流动较快,比较畅销呢?去年12月份,飞度、思迪再度成为二手市场上车行最多进货的二手车,也成为交易量最高的热门车型。细心的消费者会留意到,有些曾经购销两旺甚至一度上畅销榜的车型,如今却在二手市场上难觅踪影,原因何在?不妨先让我们看一下几款经典车型近年在二手市场上的动态。

  二手CR-V:有点滞销

  “这车不敢收,收回来近期也很难卖出去。”提到最近“难收难卖”的车,在广骏二手车交易市场做了多年二手车生意的赵老板首先提到了东风本田的CR-V,在新车市场是“香饽饽”的CR-V到了二手车市场却成了“滞销货”?原来,由于CR-V目前新车货源仍未能满足,车价一直居于高位,所以导致二手车商买卖也相当艰难。“受新车市场影响,CR-V二手车价收的时候就高,卖的时候如果想维持高价,客户就会嫌贵!”赵老板说道。有不少消费者希望在二手车市场上买到“便宜”的CR-V,现在看来比较不现实。

  二手赛欧:快绝迹

  曾经是“10万元家轿”首领的别克赛欧一度占据市场上非常大的份额,在二手车市场上也曾一度成为交易量较多的车型之一。细心的消费者可以发现,不仅在街头跑的赛欧在减少,与往年相比,2008年起,二手车市场上别克赛欧车型的踪迹已寥寥无几,有的二手车交易市场,甚至几个月不见一辆。“新车型的选择太多,经过市场淘汰,赛欧这种油耗大、保养贵的车我们都不会收了。”华南汽贸一位姓钟的二手车行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即使市场上有二手赛欧卖,车龄一般也超过5年,这种车小毛病不少,让消费者望而却步。

  二手捷达:“常青树”也会黄

  捷达,被称为车坛“常青树”,至今在新车市场上仍有一番作为。不过,二手捷达在广州二手车交易市场上的整体交易量在逐渐减少。“本地消费者买二手捷达的比较少,一般都是流向外地。”广物汽贸二手车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他们曾拍卖过几次单位二手车,包括数十辆捷达车。这些拍卖车由于车龄较大和款式陈旧的原因比较被本地消费者冷落,但能受到中山、东莞等地的买家青睐。近年,随着二手车市场车型品种的增多,捷达这棵“常青树”不免也要冷场。

  二手宝马7系:货少抢手

  在高档车方面,宝马730Li等7系车型在二手车市场上并不多见,卖家虽少,但是需求量却较为旺盛。随着消费税的调整,二手车市场上大排量高档豪华车的交易价格也有所回升,真正回升幅度较大的车型中,宝马7系算是一例。好德车行的赵先生表示,今年车市一般,所以二手车行最喜欢收“走货快”的车辆,保证现金流。而“BMW”品牌一向是高档豪华车品牌中比较保值的车,尤其是5系、7系,如宝马730Li,“一辆车最慢两个星期就可以出货。”对于专营高档车为主的二手车行来说,这种速度已令人满意。

  (邓莉)

【编辑:王峥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