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如破产 上海通用如何能活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通用如破产 上海通用如何能活好?
2009年02月18日 09:08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7日是美国三大汽车巨头提交重组计划的最后期限。由于和工会就“关于注入医疗基金的现金减半”谈崩,通用削减成本计划遭受重挫。如果再拿不出切实可行的盈利计划,美国政府不仅会取消后继的40亿美元贷款,甚至将要求通用迅速偿还之前的94亿美元贷款。通用因此将被迫申请破产保护。虽然,通用一再表示,对中国的投资计划不变。但是俗话说计划赶不上变化,“覆巢之下,岂有完卵”?我们也不能想得太乐观!

  如果通用破产 上海通用后续车型咋办?

  目前,濒临破产边缘的通用,与上海通用的微妙处境,使我们不得不思考这样一个问题:合资品牌,离了母体咋活?对于通用此次生死危机对于上海通用的影响,通用汽车和上海通用高层都表示了乐观坚定的态度,在笔者看来这是把问题简单化了。

  尽管通用表示09年将继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但是如果通用倒了,更多的投资将成为泡影,上海通用的发展势必受到影响。更重要的是,目前上海通用还不具备完全整车开发能力,产品也完全使用美国通用的品牌。现在上海通用引进新车型,还是依托于通用总部,而不是说通用在中国自己在研发。如果通用不行了的话,上海通用的后续车型难保!

  如果通用破产 势必有损品牌形象?

  尽管上海通用业务独立,是通用在全球市场布局中的优质公司,但是如果通用破产,上海通用将会失去技术和零部件支持。我们知道,跨国公司在中国本地的研发机构,只是做局部的车型改进开发,真正要害部门研发的中枢神经还是掌握在母公司。虽然母公司倒闭之后,其合资公司由于品牌影响力在中国一时间还有很大的市场和很高的消费者认可度。但是随即而来的可能会是大批的车主对于售后服务的担心,还有哪些庞大的准客户群体们也将会改变对该品牌车型的购买决策。这一系列连锁反应上海通用能吃得消吗?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