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团伙盗窃汽车30多辆 百米内可拦截遥控器信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一团伙盗窃汽车30多辆 百米内可拦截遥控器信号
2009年04月14日 09:5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铁路公安局长沙铁路公安处昨日公布了一起汽车盗窃案,犯罪嫌疑人利用信号拦截器拦截车门中控锁的遥控信号,使得车主无法锁住车门,从而将车开走实施盗窃。两年内,该团伙先后盗窃汽车30多辆。经过近半年的侦查,铁路警方一举打掉了这个盗车团伙,抓获贺某、黄某、蔡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汽车4辆。

  2009年3月10日,民警先后将贺某(男,39岁,娄底市黄泥塘办事处人)、黄某(男,38岁,娄底市乐坪办事处人)两人捉拿归案,并从贺某身上缴获信号拦截器一个。贺某供认,自己从2007年开始与黄某多次结伙盗窃机动车。为方便盗窃,贺某特意到广州购买了一台遥控器信号拦截器。2008年9月,贺某到其前妻罗某的住处时,发现一辆猎豹越野车停放的院内,就动起了盗窃的念头。9月28日晚,贺某潜入现场附近,当司机下车用遥控器锁车时,其遥控器信号被不知不觉拦截,车门锁形成虚设。

  刑警大队大队长赵赟告诉记者:“犯罪嫌疑人将信号拦截器拿在手里,就像使用手机。”他说,民警对该屏蔽干扰器进行了现场测试,结果发现在100米的区域内可以拦截轿车的遥控器信号。赵赟说,现在汽修行业普遍使用的电控系统检测仪,俗称解码器,被“升级改造”后,变成遥控信号拦截器。而汽车遥控信号拦截器就是一款远程遥控复制机,车主在使用遥控器时会发射一组密码信号,只要拦截器处在有效范围内,就会收到信号并自动存储,之后便可以利用拦截器发射信号,将车门或后备厢打开。(李栋 朱红梅、石省祥 毛靖韬)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