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9大最“IN”与10大最“OUT”汽车配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盘点9大最“IN”与10大最“OUT”汽车配置
2009年06月01日 13:4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互联网的普及让日常生活越来越精彩,在短短时间内造就了数量庞大的网民。随着时代发展,网民们不再满足只能在电脑上听MP3,看新闻,因此,3G手机应运而生,而作为工业文明象征的汽车当然也不甘落于人后。近年来,各大车厂绞尽脑汁推出了各种适应网路潮流的新配置,它们的出现也让汽车更显时髦,更安全,更具有未来感。与此同时,有一些汽车配置渐渐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不符合当今的主流审美观,实用价值大幅下降,购车时,完全没必要再为这些配置买单。对于准购车者而言,装上最“IN”(新潮)的装备,淘汰最“OUT”(落伍)的配置,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下面各列举市面上九款“IN”配置和十款最“OUT”配置,以供参考。

  九大最IN配置

  一、MP3/ipod/AUX接口

  代表车型:新凯越

  “IN”指数:★★★★★

  现在,大部分刚上市新车都增加了MP3/ipod/AUX接口,也就是外接音源输入接口。通过一根音频端子线,接通MP3等移动音频设备,即可在车载音响中收听,这是一项实用而且成本不高的配置。

  一个普通的2G MP3约200元,可以装进500首歌曲,相当于25张CD,虽然音效不如CD,但胜在方便,且通过互联网,还能下载更新歌曲,省去烦恼。这项配置,不仅深受年轻人喜爱,也渐渐为中年人所接受。

  二、车载硬盘

  代表车型:八代雅阁

  “IN”指数:★★★★

  车载硬盘也就是装在车上的硬盘,能与车载CD“协作”,将CD或MP3上的歌曲,直接拷贝到硬盘里循环播放,这也是一个实用配置,容量大小较常见为40G。比起MP3/ipod/AUX接口,车载硬盘可存储3000首歌曲,不仅免除读取导航光盘的不便,通过一键式多功能按钮便可对其进行方便直观的操作,有更为便捷且音效好的优点。

  三、数字化仪表盘

  代表车型:荣威550、世嘉

  “IN”指数:★★★

  与传统转盘式仪表不同,数字化仪表盘直接将速度、转速等信息以数字直接体现出来,清晰度和准确度有很大提升,同时数字化仪表盘所占空间较小,因此能腾出更大的视野空间,从另外一方面提升了驾驶安全性。不过这项配置的缺点也极为明显,纯粹的数字跳动给人以“冷冰”的感觉,远不如转盘式仪表指针的转动来得富有“激情”。

  四、语音控制

  代表车型:迈腾

  “IN”指数:★★★★

  通过语音开启音响,通过语音输入目的地,这并非科幻,迈腾已经装备此项配置。行车电脑可以辨别约200条语音指令,通过这些指令,驾驶者可以“只动口,不动手”完成大部分操作,非常花哨。只不过,如果语速过快或发音不准,系统会要求重新说一遍,实际使用倒不如手工操作来得快速。

  五、环境监视器

  代表车型:雷克萨斯LX570

  “IN”指数:★★★

  环境监视器与倒车影像不同,提供近乎360度的视野,坐在车内能准确知道有什么物体在你车的周围,能即时了解路面情况,越野时,不需要有人在前方指挥,自己一个人就能够轻松搞定。

  六、智能副驾

  代表车型:丰田G-book、通用Onstar

  “IN”指数:★★★★★

  拨通话务员服务,不用自己动手,话务员就能完成GPS目的地设置;碰到紧急情况,话务员可以帮忙联系救援机构;车辆被盗被抢,可以提供报警和指示车辆位置服务。此项技术的应用可谓一个重大突破,从它开始,沟通不再只局限于车内,而是“车与车,车与人”之间的对话。

  七、一键式控制系统

  代表车型:宝马i-Drive、奔驰COMMAND System

  “IN”指数:★★★★★

  这套系统可以这么理解,车内装了一个“鼠标”和一个“键盘”,通过它们,车内乘客可以快速地控制汽车的所有功能,包括悬挂高低、坐椅前后、车灯明亮度等等,从而DIY出最适合自己的个性化功能。在荣威550、新嘉年华等新车上,也可以看到相同思维的简化版本,但是功能完善性和便捷性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八、换挡拨片

  代表车型:新飞度

  “IN”指数:★★

  换挡拨片技术含量并不高,很早之前就被运用在汽车之上,但至今,它依旧称得上最潮流的配置之一。主要原因是,有了它开车就像玩游戏机一样,手指一按一放,就能完成原本非常麻烦的换挡操作。实用之余,也让整个驾驶操作变得更具观赏性,换句话说,就是酷。

  九、多功能方向盘

  代表车型:奔驰E

  “IN”指数:★★

  多功能方向盘与换挡拨片一样,一开始是豪华奢华的标志,现在已逐步推广到A0级车上。

  国内,许多新车的高配版本就配有多功能方向盘,集合了音响控制、巡航定速、手机蓝牙等功能。其中最为常用的是音响控制,驾驶者手不离方向盘就能调节音量大小,选择不同的电台,选取自己最喜欢的CD音乐。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