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丰汉兰达VS丰田RAV4 同是26万如何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广丰汉兰达VS丰田RAV4 同是26万如何选
2009年06月12日 13:35 来源:网上车市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SUV市场一直是车市中增长比较强劲的一股力量,尤其是受到都市人喜爱的城市SUV车型。在新车层出不群的同时,竞争也在逐渐加大。丰田汽车就看准了这一市场,在今年上半年分别于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投产了两款城市SUV车型:RAV4和豪华城市SUV汉兰达,售价分别为18.98万—26.43万和24.88-42.98万元。从两款车型的售价上看,在25万这个价格区间都有车型销售。那么这两款同品牌、同价位不同级别的城市SUV,它们都各自有什么特点和优势呢?为了能让您可以更加清楚地了解它们,我们选取了一汽丰田RAV4 2.4自动导航版和广汽丰田汉兰达2.7精英型7座这两款车型,来做一个全方位的对比。一汽丰田RAV4 2.4自动导航版售价为26.43万元,广汽丰田汉兰达2.7精英型7座的售价为26.28万元,两款车型的售价仅相差了1500元。

  一、整车尺寸对比

  通过上表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出这两款车型的外形尺寸情况,毋庸置疑,由于所处车型的级别不一样,广汽丰田汉兰达在长、宽、高都要优于一汽丰田RAV4的尺寸。同样在轴距方面,汉兰达达到了2790mm比RAV4长出了130mm,这就表明汉兰达的内部空间要明显优越于RAV4。在道路通过性方面要,由于RAV4身材小巧,转弯半径仅为5.3米,使其可以更好的适应中国道路的特点。油箱容积广汽丰田汉兰达达到了72升,而一汽丰田RAV4只有60升。

  二、动力性能

  一汽丰田RAV4 2.4自动导航版和广汽丰田汉兰达2.7精英型7座这两款车型都采用的是直列四缸的引擎,只是在发动机排量上不同。汉兰达和RAV4的发动机都具有丰田独步天下的VVT-i技术,实现了卓越的动力输出,同时进一步提高了燃油经济性。在变速器方面,RAV4就相对比较落后了,只采用了4档自动变速器。而汉兰达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则可以让驾驶者充分的享受到驾驶的乐趣。一汽丰田RAV4和广汽丰田汉兰达都采用的是前通风盘式后实心盘式的刹车,但汉兰达的刹车盘达到了17寸,可以更有效的降低刹车距离。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