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车主年检强收“建档费” 拒还资料逼车主交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替车主年检强收“建档费” 拒还资料逼车主交钱
2009年06月27日 11:2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日,朝阳区十八里店派出所民警在受骗车主的配合下,在东方四环汽车检测场周边,将一名涉嫌敲诈勒索的“代验”人员控制。此前,该人以“建档费”为由,收取车主475元钱。而汽车检测场工作人员称,根本没有“建档费”一说。

  车主 质疑多收费被20人包围

  车主梁斌(化名)介绍,上周,他驾车去年检,在双井一家检测场旁,一名“代验”人员劝他去东方四环汽车检测场做年检。“我在那有关系,又便宜又省事。”

  在东方四环汽车检测场旁,另一“代验”人员收了梁斌200元代验费、200元检车押金,索要车辆资料后,将车开进检测场。

  梁斌说,十几分钟后,男子返回,称车有问题,须交475元“建档费”,梁斌交了钱。但他随后到检测场询问,工作人员称无此项费用。梁斌向该男子提出质疑,对方称,如不给钱,行车本、保险等资料都不还他,他也走不了。“20多人围住我,我报了警,警察到前,两个和我接触的‘代验’人员都跑了。”

  检测场 指“车虫”经常多收费

  前日14时30分,东方四环汽车检测场正门前路两边三百米内,三四位男子举着“代验”的牌子。附近草坪上,八九名男子往返于检测场内外。15分钟内,他们就把5辆车开进检测场,其间,一车主对收费价格表示质疑,但还是交了钱。“好几项,我都不知道收的是啥钱。”车主说。

  检测场内,多处挂牌和广播提示不要将车交给“车虫”(代验人员)。检测场内工作人员说,“代验”人员均非此处工作人员,“他们经常多收费。”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说。

  “车虫” 见事主及警车欲速逃离

  前日,十八里店派出所再次找到梁斌。15时,一辆警车带他开进检测场,一个光着膀子的男子见状,迅速往一辆轿车边跑,后被民警控制。

  在派出所,梁斌指认,该男子就是收钱并恐吓他的“代验”人员。经民警初步询问,该男子承认对梁多收费。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审理此事。

  提醒

  图省心找“车虫”安全难保证

  前日,多位车主告诉记者,他们找“代验”的原因是图省事、怕排队时间长、担心车辆出问题年检过不去,“代验”均称在检测场有“关系”。

  梁斌说,“车虫”的赚钱方式,通常是收200元代验费。他们并不是向每个车主“敲钱”,而是遇到看似没有验车经验的车主趁机行事。

  检测场工作人员说,“车虫”多为无业人员,不排除他们和检测场人员认识,但他们说的很多情况都是在骗车主。把车交给“车虫”,不但车辆安全不能保证,有时人身安全也有危险。(记者李天宇)

【编辑:张艳红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