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投一百二十亿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上海投一百二十亿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化
2009年07月04日 0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七月三日电(记者 常惠英)上海投资一百二十亿元人民币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到二○一○年,上海近千辆新能源汽车在上海世博会投入运营。

  为推进上海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提速发展,记者从三日举行的相关签约仪式上获悉,上海市政府将在鼓励政策、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补贴资金、政府采购、产品开发和测试、人才和产业链建设等方面予以积极支持。

  目前上汽集团与上海汽车携手,已投入二十亿元专注于开发可以替代传统内燃机技术的油电混合和纯电动技术。同时,上汽还将在相应的整车与关键零部件上各投二十亿元,以推动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的产业化。

   据今日公布的信息显示,到二○一○年,上汽的荣威七五○中混混合动力轿车将投放市场,实现综合节油率百分之二十左右,并向上海世博会的运营提供跨越四大系统(纯电动、超级电容、燃料电池、混合动力)的近千辆新能源汽车。

  与此同时,到二○一二年,上海混合动力汽车弱混、中混、强混全系列将实现产业化,充电式混合动力轿车、纯电动轿车批量上市;纯电动商用车形成公交客车、中型客车、环卫车、工程车等产品细分序列;新能源汽车产业初具规模,整车产值达到二百亿元左右、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值达到一百亿元。

  据悉,目前上汽集团已拥有“上海牌”纯电动轿车、新一代“上海牌”燃料电池轿车、荣威七五○中混混合动力轿车、混合动力城市公交客车、纯电动城市公交客车和电动轻型客车等多款新能源车型,其中申沃超级电容大客车在上海公交线路上累计运行里程超过五十万公里。(完)

【编辑:张哉麟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