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顾舒适与操控 几款可变悬挂车型推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兼顾舒适与操控 几款可变悬挂车型推荐
2009年07月06日 08:41 来源:汽车之家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关于悬挂的问题是消费者比较关心的一个因素,因为它直接影响到车辆的舒适性和操控性。然而以当今的科技水平来说,普通的弹簧避震很难做到两全其美。在人类不断在汽车领驭追求完美的过程中,可变悬挂系统诞生了。可变悬挂的作用是通过手动或车辆自动改变悬挂的高低以适应不同路面的行驶需求。目前市面上主流的可变悬挂主要有三种形式:空气悬挂、液压悬挂和电磁悬挂。

兼顾舒适与操控 几款可变悬挂车型推荐 汽车之家

  空气应该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一种,它的主要原理就是通过改变悬挂内系统内注入空气的多少来改变悬挂的高度和阻尼以及弹簧的软硬。例如,高速行驶时悬挂高度可以降低、弹簧变硬,以提高车身稳定性,长时间低速行驶时,悬挂升高提高通过性,弹簧变软来提高减震舒适性。

奔驰S级

汽车之家 进口奔驰 奔驰s级 s 600l

汽车之家 进口奔驰 奔驰s级 s 600l  汽车之家 进口奔驰 奔驰s级 s 600l

    现款奔驰S级上市于2005年,可以说是豪华车领域最著名的一款车型。目前国内销售的S级有10款车型,厂商指导价从93万到361.8万元。奔驰S级的这套空气悬挂系统名为“Airmatic”,可以通过车内的“S/C/M”按键设定不同的悬挂模式。目前从最低端的S300L到顶级的S65 AMG都装备了这种悬挂系统。

宝马7系

汽车之家 进口宝马 宝马7系 740li豪华型

汽车之家 进口宝马 宝马7系 740li豪华型  汽车之家 进口宝马 宝马7系 740li豪华型

    宝马7系是宝马品牌的顶级豪华车型。其实在2001年第四代7系上市时它的外形就遭到很多人的质疑,而2008年新上市的第五代7系同样伴随着一些争议,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习惯了它夸张的外形,所以开始逐渐接受。宝马7系装备了“EDC-C”空气悬挂,驾驶模式选择分为舒适、标准、运动和加强运动(sports+)模式,在选择驾驶模式时行车电脑会自动匹配相应的悬挂硬度。

奥迪A8L

汽车之家 进口奥迪 奥迪a8l 3.0 fsi 豪华型

汽车之家 进口奥迪 奥迪a8l 3.0 fsi 豪华型  汽车之家 进口奥迪 奥迪a8l 3.0 fsi 豪华型

    奥迪是德国三大豪华品牌之一,但在国内恐怕又有更深刻的含义。奥迪的官车形象已经深入人心,而A8L更是整个奥迪车系中最尊贵、豪华的车型,一看到A8L就让人联想到至高无上的权利!它的空气悬挂可实现三种高度调节,“lift”模式车身升高增强通过性;“comfort”模式适合日常驾驶;而“dynamic”动态模式下车身会减低,悬挂变得更加硬朗。

    可以看出,空气悬挂是目前应用最多的一种可变悬挂形式,而且它反应速度比较快,对车身高度和悬挂硬度的调节更周到,能够明显提高车辆的操控性和舒适度。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