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消费新牛市现端倪 燎原之火延及“滞后”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汽车消费新牛市现端倪 燎原之火延及“滞后”市场
2009年07月17日 08:3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中国汽车市场呈上了满意的“中考”答卷,以半年销售600余万辆稳坐全球销量冠军之位,这也是中国首次取代美国,成为全球销量最大的汽车市场。紧随销量走出低谷的是车企盈利能力。近日,继整车之后,多家汽车零部件企业、轮胎企业相继发布令人咋舌的预增公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业内人士指出,下半年毛利率将好于上半年。

  在记者采访汽车企业高层时,他们纷纷将汽车产业迅速复苏归功于中国政府果断出台的一系列扶持政策。这股政策暖风点燃了中国汽车消费牛市之火。星星之火起于小排量乘用车市场,如今已渐渐向中高级乘用车市场蔓延;且从乘用车市场、轻卡市场,慢慢吹向反映较为“迟钝”的其他商用车市场。

  海内外将中国汽车销量预期从1000万辆调高至1050万辆,甚至更高。有专家指出,按照中国的社会结构,应该达到年均销售1100万辆到1300万辆汽车,上升空间还很大。一向过于谨慎的日系汽车巨头们也已经相继提高了下半年的在华生产计划。但在看似一片大好形势之下,激战不可避免。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总裁祁玉民表示,“下半年合资企业将进一步下探中级车、经济型轿车,自主品牌和合资企业之间的竞争将变得更为激烈。”

  7月,中国车市呈交了一份令全球震惊的优秀“中考”答卷。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销量超过600万辆,同比增幅超过15%。已成功取代美国汽车市场,成为全球老大。

  主管部门显然有意进一步推动汽车消费增长。经过精心筹备后,13日,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0部委联合发布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

  无人怀疑,政策推手对于中国汽车消费的作用,也无人怀疑中国汽车消费牛市格局。但更多的汽车集团高层已经开始考虑:下半年中国车市能否牛过上半年?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是否会发生变化?更远的将来将如何应对变化?

  眼盯着中国汽车消费市场这个棋盘,竞争对手们已经加快了布局的步伐。

【编辑:张艳红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