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爆出质量通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爆出质量通病
2009年07月20日 14:3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征集活动收集的投诉情况,维权网编辑于2009年7月13日致电东风悦达起亚,一位负责网络公关的仇先生向编辑表示,目前企业已经针对这个问题进行了跟踪服务,对于客户的要求也会逐个进行妥善处理。另外,关于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变速箱异响的问题,仇先生表示售后部门正紧密配合处理所有客户的问题。

  次日,维权网投诉中心又接到一名来自河南焦作的刘先生的求助传真,他告诉维权网编辑,自己于2009年6月9日购买了一辆东风悦达赛拉图,不过在新车行驶3天后便发生变速箱异响现象,尤其是在车窗关闭后行驶过程中,异响更是大得使人无法忍受。发现情况严重后,刘先生随即把爱车送到当地4S店进行维修,结果被告知属于厂家设计问题,异响现象乃该批车的通病。刘先生还表示,按4S店的意思是说倘若更换了新的变速箱,问题还是得不到解决,这一说法让刘先生很矛盾。他告诉维权网编辑自己只是想把车修理好就行,然而却遇到这样悬的事情。同时,他还表示,和自己同样购买此类车的朋友也均出现这种异响问题,多数只能无奈接受,不过都希望能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7月14日,维权网编辑把刘先生的求助传真发给东风悦达起亚,但直至16日上午都没得到相关回应,在此期间维权网编辑多次联系负责人仇先生,但电话始终没能接听,客服人员告诉维权网编辑,仇先生有可能出差或是开会,编辑委托客服代为转告,但客服人员表示最好直接联系负责人。

  维权网近期一直跟踪有关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变速箱异响事件,期间也给东风悦达起亚发过咨询函,负责人也向维权网表示将密切配合此事的最新发展,处理好客户的问题,然而到目前为止,维权网从客户那里得知他们的问题依然没有解决,而东风悦达起亚不知为何一直没有回音。维权网将继续关注。

  专家表示:问题车辆召回关系企业责任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消费指导部一位负责人表示,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如果赛拉图变速箱真的存在质量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可以强制东风悦达起亚进行召回。

  对于汽车召回事件最近也开始频发大众进口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决定从2009年7月20日起,召回2006年11月25日到2009年1月2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07-09款途锐汽车,中国大陆地区涉及数量共计为8680辆。

  长安福特一汽轿车召回福克斯、奔腾,国家质检总局13日发布消息称,重庆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决定,将2009年4月27日开始实施的部分福克斯、蒙迪欧致胜、马自达3及奔腾轿车召回活动的范围扩大,补充召回的车辆总数共计13097辆。

  重庆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补充召回2009年2月16日至2009年4月7日间生产的蒙迪欧致胜(2.3L)、福克斯(2.0L)及福克斯(1.8L)自动挡车型,召回车辆总数为11521台。

  相关法律规定:

  《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第八条判断汽车产品的缺陷包括以下原则:

  (一)经检验机构检验安全性能存在不符合有关汽车安全的技术法规和国家标准的;

  (二)因设计、制造上的缺陷已给车主或他人造成人身、财产损害的;

  (三)虽未造成车主或他人人身、财产损害,但经检测、实验和论证,在特定条件下缺陷仍可能引发人身或财产损害的。

【编辑:段红彪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