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依靠!8款车型前后排中央扶手对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可以依靠!8款车型前后排中央扶手对比
2009年07月24日 14:26 来源:汽车之家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乘坐舒适性而言,影响最重要的当然是座椅的形状、材质和空间的大小,但其实不管是对于驾车者还是乘客而言,中央扶手也是影响舒适性的重要因素之一,本人以前驾驶的车型是有中央扶手的,现在换成没有中央扶手的车,刚开始时就十分不习惯,对于后排乘客当然也是如此。所以我们就来看看主流的家用车哪些是有中央扶手的,他们的中央扶手承托和储物的功能是不是足够好用。

  微型车几乎全都没有前后排的中央扶手,所以我们就不进行讨论了。而小型车一半以上也是没有任何扶手的,只有一部分车有前排的扶手,个别车型有前后排的扶手,我们会加以认真分析;紧凑型车因为车内空间比较宽裕,对于乘坐舒适性也给予了更多的关注,自然中央扶手的配备情况就更乐观一些,我们在这里只讨论新近上市的几款比较热门的紧凑型车,看看他们在这方面的设计是否合理、人性。

  广州本田锋范

  配备情况:全系标配前后排中央扶手

  锋范上市之后,几乎抢走了所有飞度的光环,虽然是相同平台的两个产品,但却表现出了完全不同的气质,销量上,锋范更是在6月份以11878的销量成为小型车的冠军,而飞度的销量仅为4628辆。究其原因,突出的外形设计、优异的空间和实用性是它成功的法宝。而前后扶手的配备则是它成功的一个缩影。

  锋范

  小型车中前排有中央扶手的本来就不多,锋范在全系都配备了体积比较大的前排扶手,而且里面的空间比较大,放两瓶易拉罐饮料都比较轻松,虽然底部不是很平,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它的实用性。

  前排扶手箱盖的背面,打开之后还有一个专门的笔夹和证件夹,把随车的证件和签字笔放在这里是非常稳妥的主意,不用担心混在扶手箱的一堆零碎东西中不好找。

  锋范的扶手箱盖为织物材质,背面有卡子

  除了储物能力之外,锋范前排扶手承托功能的设计也很合理,长度和宽度都比较合适,使用时不会影响拉手刹或者换挡的动作,唯一有一点不足的是,不管是哪种配置,锋范的扶手箱盖都是织物的,长期使用的话可能清洁起来是个问题。

  而在后排扶手方面,锋范是小型车中极个别有此配置的,它的后排座椅分为绒布和真皮两种,所以后排中央扶手也略有不同,舒适型和精英型是绒布座椅,后排折叠的中央扶手上面没有杯架,而豪华型则是真皮座椅,在后排扶手上则有两个固定的杯架。

  虽然前后扶手只是影响舒适性的一方面,但从这点还是能够看出锋范在人性化的设计方面还是下了很大一番功夫的,这也就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锋范为什么能够卖得如此火的原因。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