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的幕后英雄 六大著名零部件供应商简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汽车的幕后英雄 六大著名零部件供应商简介(图)
2009年10月23日 10:34 来源:汽车之家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博世的火花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知道你手中的汽车是由多少个零部件组成的吗?你知道这些零部件分别是由多少家供应商提供的吗?“我的车是XX牌的,那么零部件当然也都是他们生产的!”你不会真的有如此天真的想法吧。在大部分情况下,汽车制造商只不过扮演着组装厂的工作,他们的使命主要是设计出最新的款式(甚至有可能这也是花钱买来的),生产出集中关键的零部件,剩下的事情,则是把来自各个配套厂的成千上万个配件组装起来,仅此而已,就是这么简单。

  你可以看出来,配套厂才是真正的幕后英雄,整车厂从来不会为他们打任何广告,但已经彻底离不开他们,当然我们也应该有所了解,我们每天驾驶或者乘坐的汽车,又都是由哪些幕后英雄给我们提供的主要零部件呢。恐怕几万字也说不完,我们就先捡几个主要的说说。

  BOSCH:我们不制造汽车,但汽车离不开我们

  在任何一款车上,不管是数千万的帕加尼,还是数万元的奇瑞和吉利,在发动机舱内你都很容积就能找到BOSCH的身影。这家诞生于1886年的工厂进入中国市场就已经有100年的历史了,而他们的业务则更是遍布我们日常生活的每一个方面,从电冰箱、洗衣机到手电钻,而我们今天关心的,则是他在汽车领域的造诣。

  说起来,博世的汽车产品实在是太多了,我们只能挑几样大家熟悉的说一说。首先,也就是大家最关心的,当然是ESP车身稳定系统,这方面博世是鼻祖,因为ESP就是由他们发明的,而我们常见到很多车装备的ESP,也都是博世的。

  ESP到现在已经发展了不少版本,目前,博世的ESP还衍生出了很多额外的增值功能,比如驻坡制动、刹车辅助、载荷自适应控制、侧翻缓解、胎压监测、拖车摇摆缓解等。

  博世还生产些什么?我真的就不能为你一一介绍了,那样需要几篇文章来说这一个厂家,但是看看这个清单和上面的图片吧:刹车系统、各种滤芯、柴油喷射系统、照明产品、电瓶、起动机、发电机、传动带、喇叭、火花塞、雨刷、氧传感器、燃油泵、点火线圈、空气流量计、雨刷、行车电脑、汽车诊断系统......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