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了旧车不买新车 老车主更中意“以旧换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卖了旧车不买新车 老车主更中意“以旧换旧”
2009年10月23日 11:00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预期换车成本不高 看中使用方便 对档次要求属其次———

  减少成本投入,又能“升级换代”。近日,记者在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发现,拿旧车换旧车成了商家的热门业务。

  昨日,在北京花乡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过户大厅内,正在办理过户手续的李小姐用自己一辆2006年的福克斯换了一辆2008年的马6。

  李小姐表示,当初买车,考虑到省油等因素选了一辆手动挡汽车,现在觉得自动挡驾驶比较方便,就考虑换一辆车。“只是为了方便使用, 并不考虑换代升级。”李小姐说,不会为换车投入很多成本,这样以旧换旧就成了最好的选择。

  商户康先生是北京花乡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一位从业多年的二手车商,他告诉记者,现在每天接触的十几名客户中,有半数是想置换二手车的车主。

  记者从市场数据负责人李先生处了解到,目前花乡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日过户数量平均为1000-1500辆。据过户大厅某经纪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每天办理过户的车主中约有30%是置换交易的车主。

  北京易通行旧机动车经纪公司的资深销售李先生向记者介绍,客户置换有超半数是车主换了比原来车型档次略高或车况更好的车型,补偿差价多在5万-10万左右。

  其次,就是为了节省过高的油钱,换低排量的汽车,或者由于个人喜好发生变化而换车,在档次上并没有什么大变化。

  对于旧车换旧车业务的逐渐增多,从事二手车买卖近十年的林先生表示,比较突出的有两点因素。一是现在汽车行业发展迅速,消费者对车的需求更趋具体和多样化,有更加频繁的换车需求。

  另外,对车辆的置换更多地表现为非档次的换车需求,所以对换车的成本预期很少,置换是满足这部分消费需求的最理想方式。

  记者了解到,目前置换业务的发展和置换办理一站式服务的完善,也使得这种交易形式被越来越多的车主青睐。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