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勇往直前的快感 华泰特拉卡车主访谈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享受勇往直前的快感 华泰特拉卡车主访谈录
2009年10月23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3日电 近日,由陈宝国主演的谍战片《勇者无敌》在北京电视台热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陈宝国老道精湛的演技让收视率持续攀升。片中,陈宝国开着老式吉普智勇沉稳地多次穿越于敌我战区,那情景给刘洪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40出头的刘洪涛是市委统战部的一名公务员。老一辈革命家在抗战时期与敌人斗智斗勇、英勇无畏的精神每次都能让刘洪涛感动无比。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刘洪涛从心底由衷的敬佩那些革命烈士。因此,一有假期他就会带着孩子自己开车到一些偏远的革命老区,到当年的崇山峻岭间去缅怀和感悟。

  因为喜欢往山里钻,所以选车的时候,刘洪涛去看了很多各类专业SUV,也包括路虎、JEEP等高端SUV。但最终还是放弃了购买高端SUV的念头。他说:“一方面是经济条件的限制,另一方面即使真买了辆四五十万的车,我也舍不得让他天天在泥地,山洼里折腾,多心疼呀!因此最终还是把目标锁定在了10万——15万元的范围。”

  逛遍了整个车市,也专门去4S店进行了试驾,最终刘洪涛选定了华泰特拉卡2.4L。“我觉得特拉卡12万左右的价格和卓越的性能使得他性价比极高,扎实硬朗,具备我所喜欢的坚毅特质。超大空间和丰富配置也能够满足我们全家人的出行需求,媳妇一看就说,这辆车非我莫属。”

  100%的回头率,舍我其谁

  大块头搬回家,刘洪涛的媳妇很满意,说华泰特拉卡这种强劲奔放、敦实动感、硬朗大气,和刘洪涛的气质很像,非常有男人味。刘洪涛骄傲的介绍说:“特拉卡整车激光焊接,使得车辆全身的一体感非常强,没有不自然或者突兀的棱角出现。双色尾灯、前雾灯以及散热栅栏等细节之处的设计,经久耐看,即使几年后,这样的外形也绝不会过时。”每当刘洪涛开着华泰特拉卡出行时,总能吸引过往行人关注的目光,近乎100%的回头率让刘洪涛有一种不是明星胜似明星的感觉。

  时事造英雄 好车见真功

  当然,对于专业SUV,人们更在乎的不是外表而是性能。为了对特拉卡做一个全面的测试,刚买完车,刘洪涛就参加了越野俱乐部的活动,到专业越野场地上小试牛刀。看着人家改装切诺基能过的坑华泰特拉卡也能过,人家陆虎发现3能上的坡特拉卡也能上,像炮弹坑、V型槽、高坡、轮胎阵、水坑等项目华泰特拉卡都能顺利过关,刘洪涛已经心满意足了。

  “没想到,这个价位的车,在越野方面表现如此超乎想象,难怪他在公、检、法等政府机关应用广泛。还记得年初在云南大理,一些山林根本没路可言,简直就是一条长长的泥坑。幸好我的特拉卡底盘够高,四驱动力系统非常硬朗,爬起坡来劲道十足,我只管控制好方向盘和油门就够了。也不用担心轮胎打滑,因为特拉卡的宽胎设计,使得抓地力也很出色。”

  刘洪涛极其佩服《勇者无敌》中男主角周啸风面对危机四伏仍能沉着应战,几度让看似绝境的局面峰回路转。刘洪涛本身也是个急性子,开车虽猛,却能沉着应对各种复杂的路况。当然,这与他和特拉卡之间的默契配合、充分信任是分不开的。每当谈到自己与特拉卡的“闯关”经历时,刘洪涛总是滔滔不绝。“有一次我开车到重庆,全是盘山弯道,最狭窄的弯道都不能错车,要开到直道上才可以。这境况时不时地让我想到‘行路难,难于上青天’的诗句。可就是这样,坚毅勇敢的特拉卡仍然与我一道,共同面对种种挑战,带给了我许多印象深刻的难忘回忆。”

  安全、舒适,一个也不能少

  谈到特拉卡的安全性时,刘洪涛对特拉卡的详细了解,让我们再一次深刻感受到他对特拉卡的高度信赖。“除了较高的通过性外,善于爬山涉水的华泰特拉卡能够在险恶路况时,很好地保障我们的安全。上千吨车床,一次性冲压成型的高强车架,车架自身坚固度可明显阻击外部撞击力,车架不易变形,强效保护人身安全。另外,相对于其他的专业SUV,特拉卡的乘坐也比较舒服,内部空间特别大,我会用毛毯铺在后备箱,孩子们在旅游途中要睡觉的话,我有时会让他们干脆躺在后排座椅后面的后备箱处,只要保持匀速行驶,孩子们就能舒舒服服、安安稳稳的睡觉了,然后在到达目的地时精力充沛、活蹦乱跳地玩耍。这也是我媳妇最满意特拉卡的地方。”

  可以看出,刘洪涛对特拉卡的喜爱溢于言表,他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当初的选择。性能卓越的专业SUV——华泰特拉卡,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无限的惊喜和美好回忆,也让驾驶者尽情体验那份勇往直前的畅快淋漓。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