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收车用燃气附加费 市民每次打车需多付2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重庆开收车用燃气附加费 市民每次打车需多付2元
2009年11月21日 08:3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天然气供需缺口加大,重庆全市用气紧张,市政府20日宣布将加强供气调度,优先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用气和产能效益较好的工业企业用气,同时自21日起,在全市开征车用CNG(压缩天然气)附加费,市民每次打车要多付2元。

  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平介绍,今年以来,作为重庆天然气供给主渠道的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受老气田综合递减率增高、新气田投产效果不理想等因素影响,产气严重不足,累计欠供重庆天然气近3亿立方米,全市日均用气缺口达100万方以上。天然气供应紧张导致重庆工业企业大面积停产待气,一些已建成的项目也无法投产,CNG加气站排队加气状况日趋严重,民用气也供应不足,严重影响到群众的正常生活。

  针对CNG用量增长较快,今年1至10月份全市CNG用量达5.2亿立方米,同比增长25%,重庆市政府还发出通知,表示为理顺油气比价关系,适度控制CNG用量,自今年11月2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征车用CNG附加费,具体标准按车用CNG销价与现行90号汽油销价0.59:1的关系确定为每立方米1.62元。作为配套措施,对城市公交车、农村客运车征收的附加费将全额返还,公交车和农村客运车不上调票价。

  出租汽车因征收附加费增加的成本,则采取由驾驶员向乘客按车次收取的办法予以消化,重庆主城区出租车为每车次2元。王平表示,对出租汽车收取CNG附加费是解决出租汽车燃料成本上升,对驾驶员的补偿措施,各出租车经营企业不得占有,有关方面不得乘机涨价或收费。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