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在华合资公司年产第一百万辆汽车下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通用在华合资公司年产第一百万辆汽车下线
2009年12月19日 0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柳州十二月十八日电(记者 蒙鸣明 曹伟军)上汽通用五菱今年第一百万辆汽车今日在广西柳州下线,通用这个在华合资企业已成为中国第一个年产销汽车超百万辆的单一车企。

  受益于中国汽车下乡、购置税下调等鼓励汽车消费政策,从去年年底开始,中国微型车的销售出现井喷,在柳州的一些4S店连样车都被卖光,甚至出现无车可售现象。截止十二月十五日,上汽通用五菱今年已销售微型车一百零二点六四万辆,同比增长百分之五十七点八。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汽通用五菱今年销售收入达三百三十八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五十七点三。该公司的新车五菱荣光上市仅十九个月,销量达二十五点六万辆,成为中国销量增速最快的车型。

  与欧美低迷的车市相比,中国车市风景这边独好。十月二十日,中国今年第一千万辆汽车在长春一汽下线,中国继美国和日本后迈进千万辆级汽车生产大国序列。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十一月,中国汽车生产一百三十九点一四万辆,同比猛增近百分之一百零四点二。汽车产业强劲的增幅,使中国今年取代美国成为全球第一车市已成定局。

  中国车市的繁荣,使世界各汽车巨头纷纷加大对中国的投资。据悉,通用公司目前已将重心转移到中国,从今年七月份开始,业界就不断传言通用将增持上汽通用五菱股份,通用已不满足于对这个自己最成功的合资公司仅持有百分之三十四点一的股份。

  二0一0年,中国将延续刺激车市的相关政策,车市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上汽通用五菱公司总经理沈阳透露,明年将向市场投放两款微车新品,同时乘用车业务也进入实质性阶段,还将在印度成立合资公司。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