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车市竞争白热化 新车轮番登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2010年车市竞争白热化 新车轮番登场(图)
2010年01月27日 09:26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与孩子的孕育和分娩一样,一款新车的开发、下线、上市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往往要经历一年或几年的时间;

  与孩子的孕育和分娩不同,一款新车的下线、上市可以在大体就绪的情况下自由调节和决定发布时间,并无产期基本恒定之理;所以,上周多款新车的蜂拥上市,是厂商们相互调校着时间表、谁也不甘人后的集体冲刺。这么多的“孩子”蜂拥降生,说明在全球萧条的车市中,中国市场却春色满园。国内车坛一周内如此多的新车面市,预示着2010中国汽车市场竞争白热化的开始——

  12.19万~16.99万元:

  东风标致408雄狮亮相

  1月25日,东风标致408在北京全球首发上市,此次上市的408系列共有7款车型,分为舒适版、豪华版、尊贵版三种配置版本,以配备CVTS-II技术的2.0L发动机为主打产品,其价格从12.99万元至16.99万元;1.6L发动机系列,其手动舒适版起步售价为12.19万元。

  大气优雅:外观时尚 内饰实用

  408身上的每一个肉眼可见的部件,每根线条都经过了认真考量和设计,以彰显408的优雅和质感,展现出活力与品位、精致与细腻的完美交融。基于这个优先的设计原则,408整车风格、技术参数及装备也得到充分匹配,包括外形尺寸、轴距、加宽的轮距以及宽大的轮胎尺寸等等,构建了完整、和谐的全车体系。

  408的设计体现了标致汽车最新的DNA:前脸设计的特征来源于标志性的狮眼前大灯,与发动机盖融为一体,通体透亮且富有穿透力,强烈地体现了标致的品牌形象。镶嵌镀铬条的格栅、镀铬质感的标致Logo与透晶雾灯紧密结合在一起,极具质感,使人联想起一款“贴地飞行”的汽车。

  顺着超大狮标的外廓后延,两根劲美的狮魅筋条跃然印在极具雕塑气息的发动机盖上,与狮眼随动转向氙气大灯线条以及流畅的SV前风挡玻璃浑然一体,这种散发着精致气息的流畅感一直延伸到车的后部,集成到行李厢盖的扰流板确保了良好的空气动力学和高速制动稳定性。

  宽体轿车:适应中国求大心理

  作为法国PSA集团的全球战略车型,408将成为其120年造车历史上首次在欧洲以外市场首发投放的车型。长度超过4.68米、宽度超过1.81米,尤其是2.71米的超长轴距,后备箱容积高达562L,足以让它在同级竞争对手中跃然而出。宽敞舒适的大器空间、精致细腻的内饰质感以及全面高档的人性化智能装备,在进入座舱的瞬间即可领略超然气度。

  动力方面,该车将装配1.6L和2.0L两款发动机,匹配4挡自动和5挡手动变速箱,其中,2.0L车型将成为标致408的主力车型,而307未来将主打1.6L。2.0L车型将推出3款自动、2款手动共5款车型,其中高配旗舰版将会配备自动氙气大灯(带有自动清洗和主动转向功能)、自动感应式雨刷、DVD播放器(屏幕带有3挡角度调节功能)、GPS导航、蓝牙、双区自动恒温空调、驾驶员6向自动调节座椅、自动折叠后视镜、自动天窗、定速巡航等配置。

  东风标致408定位高端A+级别轿车,上市后与307相互补充,竞争对手锁定速腾、轩逸、荣威550等。它的上市,极大地丰富了东风标致的车型系列,在中国进行全球首发之后,还将陆续进入南美、俄罗斯等新兴市场。

  2010年起,东风标致进入新产品投放的爆发期。除408之外,在2011年还将有2款全新车型投放市场,进一步丰富东风标致的产品布局,实现新一轮的跨越式发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