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系豪车三强“肉搏战”升级 主战场延伸至二手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德系豪车三强“肉搏战”升级 主战场延伸至二手车
2010年02月11日 08:5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豪华车市场的暴增让德系三雄赚得盘满钵满。岁末年初,奥迪、奔驰、宝马为了布局新一年的市场,均在终端有了动作———去年11月份,宝马公布了一个最终将达到年产30万的新产能扩充计划;不久后,奥迪也向媒体宣布Q 5即将实现国产计划,同时为了增强国内市场的竞争力,奥迪还公布A3也将在2010年进入中国。而奔驰在经过推出一系列价格不断往下伸延的新产品后,率先在售后服务市场推出“星睿二手车”专属品牌,同时金融超市的推广也给行业发出一个信号———豪华车品牌的竞争不仅仅局于车型或渠道了,豪华车巨大的售后服务市场也将是未来的一大宝藏。

  豪华新车型价格不断下探

  “如果你追求操控还想享受好的售后服务,买一辆价格在20万元以上的中高级车何不考虑再向上升一个档次?”一位卖车的朋友对身边的朋友建议,他说,相比时下热销的雅阁或者凯美瑞,不少经典豪华车品牌比如奥迪A 4L、宝马新3系、奔驰C级、沃尔沃S40等,都已经将触角伸向20万元左右的中高级车市场,只需要多花几万元钱,便可获得豪华车的尊贵服务和品牌优越感。这位销售顾问的一番“知心话”的确打动了不少打算购置新车的高端消费者的心。

  事实上,在当今的豪华车市场,随着竞争的加剧,放下高贵的身份,向最具潜力的中高级市场渗透,这已成为豪华车品牌做大市场的不二选择。于是,在市场上,最低售价28万元左右的宝马318i吸引了不少喜欢操控性的消费者。该车由于采用了前置发动机后轮驱动设计,使得车身前后重量分布达到50:50的平衡,因而3系操控性十分出色。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配置更高的领先型,售价也仅仅是30.6万元。

  而注重舒适感的奥迪新A 4L更是在去年全年脱销,最低29万元的售价,1.8TFSI的发动机,轴距达到了2869m m,新A 4L成为入门级豪华车型中轴距最长的车型,对那些追求后排乘坐感的消费者而言是一匹好驹。

  当然,与奥迪A 4L和宝马318i相比,奔驰的C200K售价相对较高,目前市场上售价为34.8万元~39.5万元,尽管在奔驰家族中属于小排量,但是驾乘感丝毫不逊色于大排量的车型。

  “随着市场的放开,豪华车本地化生产后所带来的价格下探是必然。”有奔驰经销商向记者透露,2010年,一款售价落入20万元区间的新款小排量车型将在中国推出。

  其实,为了适应市场对较小排量的需求,并率先占领全新的细分市场,宝马和奔驰相继推出了1系和E级车等有着平民身价的“豪华车”,而宝马M IN I、奔驰SM A RT等小众品牌也在中国市场成为改变宝马、奔驰青春形象的新代言。尤其是“小精灵”SM A RT,一改奔驰高高在上的感觉,让其更多了些亲民感觉。而奥迪则于去年11月底宣布Q 5将正式国产,这是豪华品牌第一个宣布国产的SU V车型,国产后也必将令价格拉低。

  从三个品牌纷纷将重量级新车的全球首发放到中国,更快地将全球最新产品拿到中国市场上,就能窥视,如今豪华车市场的激烈竞争,新品之争也必将更加精彩纷呈。

  为扩大市场备足粮草

  有数据显示,2009年国内豪华车整体增幅达到了20%,尽管落后于车市整体增幅,但仍大幅领先全球主要汽车市场。2010年,三大德系豪华车品牌对中国市场仍然看好。在终端市场中,奔驰、宝马、奥迪等经销商透露,在华南市场,去年的高档车市场明显放量增长,奥迪A6、A8、宝马7系、奔驰GL系等畅销车型非但没有任何优惠,加价提车的现象也普遍存在,这些车往往都要等好几个月才能提车。

  不过,从市场上,我们也看到了德系豪华车三雄的有趣现象:比如,奥迪33%的增幅尽管增速最慢,却有着“高出一大截”的销售总量(157188辆);而奔驰算是最晚进入中国,去年的增长速度却是最快的,以68500辆的销售实现同比77%的增长;宝马销量和增速都位居第二,销量达到了90536辆,同比增速为38%。

  也就是说,在中国豪华车细分市场,深耕细作的奥迪品牌一直遥遥领先。宝马、奔驰虽然是全球排名前两位的豪华车制造商,但在中国,却以追赶奥迪作为其努力的方向。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