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华南新基地终落子 斯柯达、奥迪或“广东造”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大众华南新基地终落子 斯柯达、奥迪或“广东造”
2010年03月22日 08:1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大众汽车“(中国)南方战略”正式启动半年之后,大众征战中国南方市场实质性的“一颗棋子”终于落下。3月11日,德国沃尔夫斯堡,大众汽车中国总裁范安德正式向赴德的中国媒体表态:“我们正在研究在广东设立新的生产基地,这个事迟早要公布。”

  范安德的这番表态意味着传言已久的大众将在中国南方建厂一事将可能成为事实,让人“意外”的是,大众在广东的动作甚至比之前预想的还要猛烈: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将可能联袂南征,斯柯达、奥迪两大品牌均可能“广东制造”。

  这是大众高层第一次就传闻已久的大众华南建厂一事明确表态。按照大众的计划,广东新基地开始投产至少要在2013年以后,届时大众将分别携手一汽、上汽两位合作伙伴,投资数十亿元,在广东设立两家工厂,产能均在20万辆以上。

  与此前传言引进西亚特不同,范安德向媒体澄清:“在华南市场他们仍将在大众、奥迪、斯柯达三大品牌上做文章。”根据媒体公布的最新消息,上海大众广东基地将生产大众品牌和斯柯达品牌,一汽大众广东基地将生产大众品牌和奥迪品牌。

  2009年11月,大众借当年的广州车展之机,高调宣布了大众“(中国)南方战略”,希望通过此战略,将大众在华南市场的占有率从目前的10%左右提升到大众在中国的平均水平20%左右。

  未来3年20款新产品进入

  通用元气未复,丰田遭遇危机,欧洲最大的汽车企业——德国大众看到了成为世界汽车老大的机会,而在2009年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的中国市场显然是大众决胜未来的关键。

  范安德表示,从今年起到2012年,大众将在中国投放20款新产品,密集轰炸中国车市。

  2009年,大众在中国销售了140万辆汽车,中国已经成为大众全球第一大市场,在沃尔夫斯堡,范安德展示了大众中国2009年~2012年的新产品引入规划图。其中2010年到2012年期间,大众会有20个新产品投放中国市场,仅2010年就有7款新车型面市。作为7款新品的“当头炮”——高尔夫GTI已经于3月7日在广州高调发布。

  下半年中国车市可能出现调整

  大众在中国市场突出的表现,甚至超出了大众自己的计划,2008年,大众公布了“2018”战略,预计到2018年,大众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达到200万辆,但2009年,大众在中国的销量已经达到140万辆,2010年将可能超过150万辆,对此,范安德表示:“现在来看,我们可能在中期就能实现这个目标,甚至有可能在中期以前就实现200万辆的目标。”

  范安德表示,将可能根据中国市场的变化,调高这个目标。

  不过大众对2010年中国车市的发展持谨慎态度,范安德表示,2010年中国车市可能继续增长15%~20%左右,但“我自己有一点担忧的就是,2010年下半年和2009年下半年比起来,销量增长肯定会放缓。”下半年将可能是中国车市的一个调整期。

  丰田的重点市场一个是美国一个是亚洲,无论是美国还是亚洲,柴油供应量都是个问题。因此,丰田为了适应这些市场的特殊需要,开始使用混合动力作为减低能耗技术。而现在大众汽车正在进军丰田原有的这些市场,比如说到美国去,或者到东盟国家去。这些市场对混合动力车的需求比较大,我们按照它的市场需求来开发混合动力车型。

  ——大众汽车品牌技术研发董事哈肯贝格博士

  我们不认为丰田的危机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机会,我们只是按部就班,自己原来怎么做,还是怎么做,沿着自己的路走。我想丰田是个非常强有力的品牌,而且今后也会保持这个强有力的品牌地位。

  ——大众汽车集团文德恩博士

  在3月8日德国奥迪总部举行的企业年会上,奥迪总裁施泰德与旗下新近推出的2011款奥迪A1合影。作为一款紧凑型豪华车,2011款奥迪A1竞争对手无疑是同样来自德国的宝马1系和奔驰A级车。

  为实现这一既定目标,新车先进配备了强劲的发动机和全新的底盘。新车全长3.95米,车宽1.74米,车高1.42米,而轴距为2.47米,按尺寸来看是一款小型车。新车将有四台发动机可以选择,包括1.2L和1.4L涡轮增压燃油直喷汽油发动机和两款1.6L涡轮增压燃油直喷柴油发动机,并且都应用了发动机停止/启动技术。两款汽油发动机输出功率从86~122马力,而两款柴油发动机输出功率从90~105马力。

  目前,奥迪A1已经在欧洲上市,入门级售价约合人民币15万元左右。(记者 刘彦广)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