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系品质监控 王者雅阁立身之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全体系品质监控 王者雅阁立身之本
2010年03月22日 14:0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最新数据显示,2010年2月,雅阁以销量14027辆和上牌量12329辆,再次获得月销量和月上牌量冠军,持续领跑2010年中高级车市。3月1日,广汽本田累计生产总量突破200万辆,成为中国第四家、广东第一家累计生产突破200万辆的轿车企业,也是以最少车型实现200万辆的轿车企业。而09年11月产销量已突破100万辆的雅阁,占据了广汽本田的“半壁江山”。

  雅阁进入中国10年得到了超过100万社会精英的信赖,这其中的魅力是什么呢?消费者为何数十年仍然对其始终如一的偏爱?笔者带着这些疑问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生产全过程拒绝一切不良品

  据了解,广本没有专门设立品质部门,但质量管理的职能却无处不在。广本生产线上的每位员工,正式上岗前都要接受生产工艺和质量标准的系列培训,在生产过程中坚持“谁制造、谁负责”的原则,以及“不接收、不制造、不放过不良品”的“三不”原则。

  令人感叹的是,对于品质控制,广本是全民皆兵,生产线的工人既是生产操作者,也是质量检查员。“我们拒绝制造任何不良品。有可能这个环节出现了不良品,但后一道工序会对它进行检查,并且接下来还会有不止一个工序对前面工序的品质进行再三确认,一旦发现就会把不良品给扣下来,使整个部门的工序能力保证百分之一百达到品质要求。”焊装二科 的莫祖胜如是告诉笔者。

  在广本的生产线上,笔者发现了一些很有趣的场景:有的坐着转椅搞装配(为了避免对车身的刮蹭),有的卡尺随身携带(为了提高质检效率),有的工作服口袋暗藏保险带(防止袋内物品滑出而带来的差错)。通赏我们说细节决定成败,从这些严谨的细节充分看出广本员工对质量的严格控制。

  质量保障延伸至供应商

  如今,汽车零部件的生产质量成为业内、消费者关注的焦点。如何有力保障零部件的质量?成为企业产品能否获得消费者信赖的关键。在国内众多的车企中,广汽本田是率先将质量保障活动延伸至供应商处的汽车厂商。在供应商的质量保证体系构筑、质量保证能力建立和确认、产品开发和试制、生产准备、批量生产等各个阶段进行品质保证活动,确保了其供应商所提供的零部件在最终交付给广汽本田时是合格和高品质的。也正因为如此,广汽本田对供应商的品质要求被行业内一致公认为是最苛刻的。

  “我们的确不能全程监督供应商的生产,但我们对供应商提供产品有选择使用权,只要有一个产品检验不合格,广汽本田必须一个批次的退单,即便有些产品已经安装到车型上,也要拆下来,退回原厂。”广汽本田高层领导面对笔者提问时,如是回答。

  售后服务领先同级车市

  服务,不仅是3月汽车界的关键词,更是汽车消费市场飞速增长之下,消费者长期关注的焦点。在终端市场,全国超过450家特约店的广本增长迅猛,如何让服务跟上是业内都想知道的问题。而对于服务,广本一直领先于同级车市。

  广本在中高级车中率先提出“三年或10万公里”保修承诺,树立行业服务标杆。据了解,中高级车多1年的服务,能省下大约7000元的服务费用。而雅阁3年的故障率仅为0.12%,对客户而言,故障率低下,就是意味着节约费用以及节省时间。

  权威汽车评级机构J.D.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结果显示,2009中国新车购买意向调查,第八代雅阁占据中高级车榜首位置。2009顾客满意度(CSI)调查,广汽本田再次拿到冠军,短短一年时间内,广本完成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一门四杰突破200万,源于品质与口碑

  广本凭借着旗下仅有的四款车,成为广东省内率先跨进200万辆“俱乐部”的轿车企业,同时,也成为国内第四家轿车生产突破200万辆的车企。09年11月雅阁的产销量已达到100万辆,成为国内首个产销突破100万辆的中高级轿车品牌。可以说雅阁占据了广汽本田的“半壁江山”。

  据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说,200万辆,只是一个数字和时间的积累,站在200万辆的新起点,广汽本田将以健康的“体质”,迈入全新的发展阶段。

  随着车企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消费者的汽车知识也越来越丰富,要成为一个口碑和销量俱佳的车企实在不是件容易的事。优秀的作品不但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也积累了无数忠实的用户。笔者多次和各个车主访谈,他们均表示:非凡的品质是他们选择广汽本田的最重要因素。正是在质量、服务、口碑三大强力后盾之下,广本在中国汽车市场才实现了一次次的腾飞。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