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要上电动车? 一汽上汽分产存争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华南要上电动车? 一汽上汽分产存争端
2010年03月22日 15:4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范安德反常爆料?将可能敲定成“必然

  对于大众汽车后台操盘“平衡之道”,一汽大众与上汽大众的相关人士予以默认,称此为“在博弈中前进”。

  继Santana V ista志俊以后,上海大众南京工厂(第四工厂)又将迎来新车型,在这里,上海大众将投产代号为“N M S”的全新中高级车型,这一车型将是一款与美国同步上市的大众品牌全球战略车型。

  2011年,上海大众还将在安亭工厂投产下一代的帕萨特车型,未来上海大众产能将突破100万辆。

  与之相对,在中国的东北及西南地区,有着大众汽车的另一间合资厂一汽大众的两个工厂,在2009年实现产销66万辆的业绩后,一汽—大众销售总经理胡咏表示,“到2013年,一汽—大众将提前实现百万辆战略规划。”

  而成都、长春两间工厂目前都在进行追加产能的工作,一汽—大众长春工厂与成都工厂将在未来形成超过100万辆的生产能力。

  从现有渠道来看,截至2009年中,上海大众全国共有V W品牌经销商约430家,斯柯达经销商约140家;而一汽大众旗下V W品牌经销店为380家,奥迪品牌经销店约350家。

  华南上电动车?平衡两汽产品考验智慧

  丰田系高层领导在谈到合资厂之间“平衡关系”时就曾将丰田旗下的一汽丰田与广汽丰田比为鸟的一双翅膀,表示“独翼难飞”,“丰田要取得更大的发展,必须让两个翅膀均衡受力。”

  反观大众,在华的两个“渠道”长期以来维持着较好的平衡关系,然而,这一“平衡”多年的动态调节关系,在大众汽车决意设立华南工厂,在两位合作伙伴分别考量了未来的前景规划后,发生了变化。

  且不提单一的合资建厂可能会导致未来南北大众在产销规模上不再“比翼齐飞”,单从新工厂可能投产的产品来看,未来也有可能造成南北大众之间产品力不均衡。

  目前,一汽大众与上海大众投产及未来两年内规划在册的产品仍然为内燃发动机技术支撑的传统汽车产品。

  在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看来,电动车占据着主流的地位。“在未来,大众汽车将把电动汽车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主席文德恩表示,大众汽车已拥有了一个详实而具执行力的电动车中长期计划。

  据大众全球计划,2011年,大众汽车将推出500辆电动高尔夫来扩大测试车队;2012年8月,大众将在美国市场首发混合动力版捷达;2013年8月将首发混合动力版帕萨特,同年10月,大众将发布混合动力版高尔夫。同年,电动版U P也将投入量产,并进一步量产电动版高尔夫。至2013年底,大众汽车还将推出电动版捷达。在随后的几年中,大众汽车将采取电力驱动模块化手段,有系统地将电力驱动技术应用于其他车型系列。

  “我们希望大众汽车全系列车型能够占据电动车市场3%的市场份额。”文德恩表示。

  去年5月,大众汽车与总部位于深圳的电池制造商比亚迪签署一份在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领域(锂离子电池驱动)的合作谅解备忘录。

  在大众“详尽”的电动车计划中,还没有明确规划,未来中国这个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的电动力,将投产在中国什么地方?,由哪家厂商进行生产?这为“大众南征”留下了有趣的伏笔。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