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持续热销 豪华SUV市场转向入门级竞争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奥迪Q5持续热销 豪华SUV市场转向入门级竞争
2010年03月23日 08:53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汽协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我国SUV车型累计销售65.88万辆,同比增长47.15%,这已是连续3年超出车市整体的增长速度。对于进口车而言,SUV仍然是不容忽视的主力车型。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统计数据表明,去年我国进口车上牌量为35.3万辆,SUV占到了54.8%。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宏祥预测,2010年进口车上牌量可达42万辆,且增速仍然依赖于SUV市场的增长。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奥迪首款国产SUV车型Q5的到来,豪华SUV市场将展开入门级的争夺。

  3月20日,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宣布国产奥迪Q5正式投放市场。在被引进中国半年后,Q5完成了从进口到国产的身份转变,但不变的是市场上对其关注的目光与迅速增长的订单量。

  奥迪的转变,正是源于中国豪华SUV市场消费潜力巨大。随着世界汽车消费主导市场向中国汽车市场的倾斜,豪华车企们陆续开始谋划在中国市场的排兵布阵。

  SUV扎堆上市抢份额

  正是觊觎中国市场的大蛋糕,SUV车型在进口车中的主导地位将在今年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在这一点上,大多数进口车品牌已达成了共识。进口品牌畅销SUV已成为今年新车上市的主角和排头兵。

  从年初宝马X1宣布上市以来,众品牌豪华车接连发布了自己的战略SUV车型。

  丰田的普拉多年初在中国上市,自新兰德酷路泽上市后,很多人对普拉多的更新换代充满希望;虽然改变不大,但讴歌1月也在海外发布了2010款MDX车型,以提高关注度;英菲尼迪在继G25上市以及G系2010款全线换代之后,推出了英菲尼迪 EX25车型;与此同时,雷克萨斯也适时推出了引入中国市场的第三款豪华SUV GX 460车型……日系豪车全面发力。

  与日系豪车相同,其他品牌豪车厂商也加快了SUV车型引进的步伐,抢占市场份额的势头甚猛。起亚汽车(中国)不久前宣布,旗下的战略车型全新索兰托柴油版将于近日在中国上市销售;而现代ix35计划于今年4月份上市,这款全新的SUV量产版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已经首次和国内消费者见面,将作为一款高端紧凑型SUV投放国内市场。

  光是进口还不够,3月20日,国产奥迪Q5上市了。厂家表示,作为第一款国产高档中型SUV,国产奥迪Q5不仅具有等同于进口车型的工艺与性能,更融合了同级别车型中最先进的技术、最丰富的配置和源自奥迪最先进的全数字化工厂的典范品质,以全方位的卓越表现开创全新细分市场。

  业内人士认为,各大豪车巨头今年以SUV为排头兵扎堆入市的势头,揭示了各品牌抢占中国高端SUV这一细分市场份额的决心。可见,跑马圈地的时代已经到来。

  豪车继续向下调整

  实际上,受消费政策影响,去年3.0L以上车型销售同比下降了10.2%,而3.0L以下排量的车型大幅增长了62.9%。业内专家表示,去年国家出台了一些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但没有涉及到高端豪华车市场,不过随着消费者逐渐接受相对小排量的车型,各大豪车厂商们也开始主动地将车型结构往3.0L以下的排量转移。

  在今年已经上市的高端SUV产品中,也呈现出了排量向下探的趋势,各品牌车型继续向中等排量调整。作为英菲尼迪3.0L排量以下的第二款车型,EX25在中国的全球首发,不仅使英菲尼迪在中国的产品线日益丰满,进一步满足了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更令英菲尼迪迅速成为豪华车消费者的关注焦点,短时间内便收到来自全国的数百份订单。

  丰田也开始下调进口车的排量,推出了2.7L的普拉多,期望在进口车市场占取更大的份额。丰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表示,中型豪华SUV将成为高端SUV市场的绝对主力。雷克萨斯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型豪华SUV占到了豪华SUV市场60%以上的份额。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