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期残疾人手操纵汽车驾驶员培训班开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国首期残疾人手操纵汽车驾驶员培训班开班
2010年03月31日 0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 潘旭临) 全国首期残疾人手操纵汽车驾驶员培训班今天在北京丰顺驾校开始接受申请报名,共有96名残疾人士在当日报名中获得通过,成为首期参加残疾人手操纵汽车驾驶员培训班中的一员。

  在当天举行的申请报名仪式上,轮椅击剑世界杯冠军、雅典奥运会、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北京市十大杰出青年齐凯丽第一个在《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上签上名字,并交到丰顺驾校董事长安钟岩手中。她成为全国首期残疾人手操纵汽车驾驶员申请报名的第一人。

  由公安部发布的《关于修改<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决定》(公安部令第111号)4月1日将正式实施。根据该决定,右下肢和双下肢缺失的残疾人允许驾驶汽车。残疾人将与健全人一样,驾车上路,自由行驶,分享汽车时代带来的便捷与乐趣。

  据了解,作为全国首期残疾人手操纵驾驶员的第一所培训学校,北京丰顺驾校做好了充分准备,设置无障碍通道,添置新型教练车,安装了操作方便的手驾装置。该手驾装置由北京市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与北京美倍力残疾人文化交流中心共同研发生产,是全国第一部获得国家标准检验通过的手动驾驶汽车辅助装置。

  北京残联副主席刘京生表示,全国首期残疾人手操纵驾驶员培训班开始申请报名,不久之后,这里将诞生全国第一个取得驾照的残疾人驾驶员,这是全国残疾人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党和政府关心残疾人的结果,必将极大地提升残疾人的生活质量,是向共享社会文明进步成果迈出的一大步。(完)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