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动力版凯美瑞下线 广汽丰田开启新能源之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混合动力版凯美瑞下线 广汽丰田开启新能源之路
2010年04月14日 19:3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年初便开始劲吹的“低碳风”正逐步从自主品牌车企蔓延至合资品牌车企。昨日,凯美瑞混合动力车型正式在广州下线,3款车型售价分别为31.98万元、33.98万元和36.48万元。对这3款车型,广汽丰田将提供电池部件“五年二十万公里”的保修措施,这足以证明,对于广汽丰田而言,凯美瑞混合动力车型在实现商业价值的同时,更重要的任务还在于它对品牌、车型以及技术认可度方面的提升。

  主打科技环保牌

  在继承凯美瑞大气的外观基础上,混合动力版凯美瑞也增加了区别于普通车型的个性设计元素:采用了精美而富有现代感的散热格栅和空气动力性能良好的保险杠造型;在前车门和后备箱下方采用了亚洲专用的Hybrid标志;配备了富有现代感和蓝色调前大灯以及通透的尾灯设计。

  动力方面,凯美瑞混合动力使用的是2.4升直列四缸VVT-i汽油发动机加一台电动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该车型最大功率为140千瓦,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5秒,动力甚至可以达到传统3.0升排量车型的水平,而其综合路况油耗却仅为6升/百公里。

  混合动力凯美瑞搭载的是丰田新一代油电混合动力系统(THS-II),这种系统与传统的电动机辅助发动机不同,它采用的是“混联式”结构,最大特征就是它通过使用游星齿轮的动力分配装置将发动机输出的动力分配在两个电动机,一个电动机主要用来直接驱动车轮,另一个电动机主要用来发电。在车辆减速时用于驱动的电动机会将损失的动能回收并转换成电能储存在蓄电池中,由此实现了在车辆启动及低速、低负荷运转时可以单凭电动机驱动行驶。

  其实混合动力凯美瑞与其他中高级车最大的不同,在于其不仅强调高效的动力性,同时还兼容燃油经济性、静谧性、低排放以及安全性能等多方面优势。仅从该车装备瞬间燃耗仪表就可以看出,凯美瑞混合动力车型在环保、科技等方面的确走在了所有国内中高级车的前面。

  - 品牌提升意义更重要

  引入凯美瑞混合动力车型是广汽丰田早在几年前就想好的一步棋。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广汽丰田给今年的凯美瑞混合动力车型定的目标为月销500辆,尽管一些行业人士对此表示了担忧,但广汽丰田仍然表现出十足的信心。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认为:“作为深度油电混合车型,凯美瑞混合动力车型的推出,一方面满足了国内汽车行业发展需要,一方面也符合国家重点发展新能源车的政策,同时,广汽丰田还希望能通过混合动力版凯美瑞巩固凯美瑞在中高级车市场的地位。”

  的确,不少车企都选择在今明两年推出自己的新能源车型,他们看中的就是“呼之欲出”的国家鼓励购买新能源车刺激政策和正在兴起的个性化车型需求市场。尽管目前看来,很多新能源车型市场化的准备工作尚有不足,但包括广汽丰田在内的很多厂家都想在中国汽车市场逐步走向成熟化的过程中,抢占细分市场领域的先机。就像冯兴亚所说:“做什么事情都要先从零开始。”

  另一方面,混合动力版凯美瑞的推出,只是广汽丰田在国内新能源领域发展的开始,也在为今后的新能源发展做准备。广汽丰田总经理葛原彻就对记者表示,油电混合动力车型作为汽油车型与电动车型的过渡产品,在一段时间内是最适合当前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的车型,而像插电式电动车、纯电动等车型将是新能源车市场未来的产品。

  记者了解到,混合动力版凯美瑞展车已于日前到达京城各4S店,且已开始接受预订,订金为1万元,提车需等待1个月左右。(北京参考记者 熊斯思)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