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车也不一定省油 6款各系车油耗点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日系车也不一定省油 6款各系车油耗点评
2010年05月19日 15:02 来源:汽车点评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买车你最关注什么?每天我们都在抱怨汽油价格又涨了,只是“天”不随人愿,只能抱怨一下油资的高昂,毕竟石油这种不可再生资源是用一天少一份,而咱这车又不能不开……所以在购车中油耗必定成为了考虑是否购买的最主要原因之一。

  记得有人跟编辑我说,想省油?那就买日本车吧,反正开慢点也没啥,但是油耗低呀。相信这是绝大部分中国汽车消费者潜意识中认可的一个“事实”,其实编辑我每次听到别人说这句话的时候,我只是一笑而过而已。

  少了CVT 飞度不再最省油

  飞度小车以其另类的外形和极为宽大的内部空间让自己成为了中国时尚女性的最爱车型之一,而另一方面,日系轿车的低油耗的口碑也是人们经常挂在嘴边的事情,记得经常有人跟编辑我说,女孩儿嘛,开车又不猛,开个日本车又省油,噪音又小,多合适呀。

  飞度确实省油,至少在老款飞度中确实如此,小排量高动力再加上比一般同级别轿车更轻的车体重量,还有就是当时几乎只有高端轿车才会配备的CVT无级变速箱,因为这些原因,飞度的低油耗口碑被传承到了现在的新款飞度。车体重量还是那么轻,动力依然强劲,但是那个CVT变速箱却被偷偷的拿掉了……

  如果编辑我没记错的话,记得老款配备CVT变速箱的飞度的市区油耗不会超过6L/100km,那么现在的飞度油耗呢?

  以上两图为飞度的1.3L和1.5L两个排量车型的实际油耗,不难看出其油耗(综合工况)在其同级别轿车中也只能算是一般人儿而已,毕竟近7L/100km的已经远高于当年不会超过6L油耗的年代了。

  编辑点评:

  不要觉得这综合工况6.9L/km很少,相对于老款本田飞度的油耗而言,现款飞度的油耗已经高出不少,而且现款飞度的低油耗是建立在降低车体质量的前提下,一台仅重1.1吨的小车,市区综合油耗能到6.9L/km,这可不是什么小数了。其实编辑我一直有个猜想,飞度的油箱裸露于外部朝向地面,那么炎热的夏季,飞度的油耗会不会更高呢?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