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汽车消费税调整在即 4S店豪赌大排量车风险突现

2008年08月07日 13:5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虽无确切日程表,但消费税调整的呼声日渐高涨,以大排量车型为主的进口车市场却为此走到进退两难的地步:一方面是新车涌入,上半年进口高级跑车和SUV就高达9款;另一方面,经销商正为是否囤货抓耳挠腮。

  大排量新车将依“税”调价

  据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累计进口汽车达到171413辆,同比增长58.22%,其中,SUV进口86994辆,同比增长91.30%,轿车同期进口65226辆,同比增长29.43%.在前6个月进口的汽车中,排量2.5升以上的汽车占六成以上,其中绝大多数为路虎揽胜、保时捷卡宴和宝马X5这样的大排量豪华越野车。在油价不断高涨的情况下,大排量进口豪华车的销量并没有受到影响,反而卖得很火。

  据记者初步统计,上半年进口的主要新车有9款,均是高级跑车和SUV.第一季度就有三菱新帕杰罗、雷克萨斯LX570、途锐W12和吉普牧马人多款进口大排量车型上市,在4月又扎堆登场了数款进口豪华车,分别是奥迪R8、奥迪A5、捷豹XF等车型。近日,宝马X6轿跑车抵达广州。而下半年即将上市的主要进口新车接近20款,其中大排量轿车和SUV占据主力,比如奔驰GLK和奥迪Q5等。

  起亚经销商告诉记者,虽然现消费税确切的政策尚未出台,进口起亚也在不断观望。目前刚上市的霸锐价格就是在没有考虑消费税上涨的情况制定的。另外,进口大众帕萨特CC车型,目前公布的价格也是消费税维持现状的车型售价。

  囤车待市风险难控制

  7月初,有奥迪经销商沮丧地告诉记者,消费税又要调了,这车没法卖了。记者随即走访市场了解到,进口大众旗下的辉腾、迈腾齐优惠,雷克萨斯、宝马等车型的优惠开始缩减。并有雷克萨斯经销商称,厂家会整体调高车型价格,只是目前还没有具体的调整方案。

  7月底,国务院会议上的讲话证实了消费税调整的传闻,但是究竟如何调整、何时调整仍不明确。记者近日走访赛马场汽车城,有奥迪卖场销售人员表示,政策没有定下来之前,对市场很难有直接作用,但公司对畅销车型出货开始控制。记者再次致电宝马、奔驰和雷克萨斯等品牌经销店负责人,他们均表示会适当地控制出货速度,但是否会大量囤货仍在犹豫。这种借机囤货待市的经销商的确不少,业内人士指出,若经销商真是资金雄厚有闲钱还无所谓,如果借钱来“豪赌一把”,很有可能一败涂地。(梅勤 蔡天一)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