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厂商优惠八月集中释放 拣优惠还是等新车?

2008年08月12日 11:1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佛山车市业内人士透露,每年8月应该是不少车商预热“金九银十”的重要时间,加之北京奥运辐射的火热气氛,各大品牌车商热热闹闹拉开优惠争夺战。

  9月新车将扎堆上市,8月车商争相促销吸引消费者,选择新车还是选择优惠,在“金九银十”出击还是“提前出手”之间,其实算盘打得最响的还是消费者。在8月和9月购车之间,佛山消费者在“向左走,向右走”的选择之间分成了截然不同的意见。

  厂商优惠:八月集中释放

  对消费者来说,购车时很多人都难挡现金优惠的吸引。一汽马自达佛山中衡骏达店,马自达6全系现金优惠最高2万元;在东风悦达起亚南海悦亚店,起亚的车型优惠幅度1万~2万元不等;东风雪铁龙佛山悦亚店,凯旋顶级版优惠高达3万元。

  佛山还有车商瞄准了细分后的上牌、车贷市场,东风雪铁龙佛山悦亚店8月1日起对招行“车购易”开展凯旋一年免息免手续费,佛山协力别克连锁专营店也对新凯越给出了首付50%,一年后再付50%,零月供、零利率的优惠。

  还有佛山车商在售后优惠上下工夫,在东风标致佛山中衡致诚店,购买东风标致307可获得两年免费车辆维护超值服务套餐;长安福特佛山福昌店也推出了售后服务优惠,如发动机冷却免费检测等。

  新车预订:超10款新车9月亮相

  据不完全统计,预计下半年将有近40款新车上市,多款车型将在9月上市。

  记者昨日从比亚迪厂家了解到,首款A00级精品车F0将于9月头一周正式上市。在长安福特佛山福昌店,即将9月上市的新福克斯已经有不少消费者来预订。同样在东风雪铁龙佛山悦亚店,将在9月重磅出击的世嘉国产C4也已经正式接受预订。

  此外,新款现代御翔、菲亚特Bravo和Linea、长安汽车V101、两厢新福特嘉年华等总计超过10款车型9月投放市场,使得这轮新车“接力赛”更加热闹非凡。

  车主选择

  在8月和9月购车之间,佛山消费者分成了两派,如果简单按照月份来区分,可戏称为“八月派”和“九月派”。

  “八月派”:厂商优惠集中有“着数”

  “只选对的不选贵的,我觉得,选车不一定要选最新款的而要选最适合的。”禅城区城南的车主刘先生觉得,尽管很多款型新车会集中在“金九银十”的季节上市,除非是对某款新车情有独钟,否则会倾向于选择在汽车厂商优惠更集中的8月“出手”。

  “九月派”:新车密集上市选择多

  还有不少佛山车主表示会持币观望,等待更多选择余地。“车子除了代步出行,重要的就是‘装饰功能’。”准备二次置车的顺德区乐从的车主钟先生表示,他会等到新车上市最集中9月再购车,“多看看多比较,不至于新车才买回来就落伍了。”

  记者采访中发现,和钟先生有相同观点的消费者多是有着对汽车“喜新厌旧”或者“标新立异”的观念。

  “随机派”:家庭购车重感觉图方便

  当然,还有部分消费者并未对何时购车做过多的理性分析,随心所欲的也占了不少比例。

  禅城区城北的张小姐说,原本想着油价太高暂时不买车,但前几天和她老公带孩子坐公交车去医院看病,热浪袭人加上工作疲劳,她差点中暑:“所以我们决定还是要买辆车,花点钱买个‘移动空调’,这能让一家人过得更舒适。”

  业内分析 淡季购车其实更划算

  昨日,长安福特佛山福昌店执行副总经理李海燕向记者透露,进入“奥运月”的汽车销售明显比上两个月好。利泰集团品牌服务部负责人表示,“进入奥运月的销售量与上两个月同期比起伏不大”。李海燕认为,其实在淡季购车更加划算,因旺季到来前,车商为完成一定的销售目标多会采取低价来吸引消费者。

  对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的新车上市争夺战,李海燕认为,“据往年的销售情况来看,9月和10月是必然的旺季,预计今年的购车小高潮出现在下个月的20日左右。”利泰集团品牌服务部负责人也认可“金九银十”,因为消费者需为黄金周自驾游做购车准备,而且在黄金周有充裕的时间作决策。(李欣欣 卢烈 )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