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汽车业面临三大新挑战 车市7月销量遭遇寒流

2008年08月12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12日电 进入08年以来,国内汽车生产和消费环境相当严峻,汽车生产成本大幅上升、油价高涨以及股市低迷遏制了部分消费者的购车意愿,车市竞争过于激烈导致降价不止,成为汽车行业三大新挑战。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刚刚公布的统计显示,占国产汽车销量七成以上的乘用车销量,7月比6月环比下降17.02%,同比仅增长6.79%。成为近年来乘用车月度销量下滑最多、同比增长最少的一个月。由于临近奥运,各地车市的营销活动从7月中旬开始就逐渐冷清下来,以往“淡季靠活动”的规律在这个7月并没有出现。

  然而在竞争激烈的公商务车市,却演绎着往年难得一见的“赶集”忙的景象。7月底,凯美瑞借着反垄断法的“幌子”,大幅度优惠2万元,一时间将舆论的焦点再度转回中高级车。与此同时,新雅阁也出现了数千元不等的优惠。而迈腾的优惠幅度进一步加大。迈腾1.8T手动挡最高优惠高达3万元,刚上市的迈腾2.0T优惠幅度也可达1.1万元。与同门兄弟领驭1万元左右的优惠幅度相比,迈腾个别车型的实际成交价已低于领驭。

  而公商务车新贵荣威750 1.8T在历经了与市场短暂的“蜜月期”后,也开始逐渐释放出优惠,优惠幅度在7000-10000元之间,目前全国各经销商现车数量充足。作为上汽自主创新的结晶,荣威750承担着保证市场销量的重任。自3月初推出1.8T车型以来,市场表现一直强劲。全国各地经销店订单纷至而来,来自各级政府采购的订单数量在其中占据较大份额,目前荣威750 1.8T车型累计销量占1.8T发动机车型前三甲,这些数字让上汽荣威迅速扎根中国主流公商务车市场。

  上汽方面表示,荣威750 1.8T选择挑战天门山上市活动让消费者对其性能、制造工艺和动力等得到了充分的了解。荣威750 1.8T凭借稳重大气的外观及出色的性能可以同时满足商务车用户与家庭用车用户的不同需求。目前其价格比较稳定,这也符合荣威750在公商务市场稳扎稳打的战略部署。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