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7月销售环比下跌超17% 前15名车企14家负增长

2008年08月13日 10:32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敢于持续下跌的不仅仅是股市。今年上半年,国内车市也由于各方因素的制约而出现连续下滑。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乘用车市场整体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环比下跌超过17%,轿车、MPV、SUV环比全线下跌。而这也是上半年全国乘用车销量连续第四个月出现环比负增长。

  乘用车“三军”全线下跌

  统计显示,7月份国产乘用车共销售48.82万辆,环比下降17.02%,同比增长也仅为6.79%。其中轿车销售36.08万辆,环比下降16.78%;MPV销售1.47万辆,环比下降18.91%,同比下降15.65%;SUV销售3.63万辆,环比下降19.67%。市场人士分析表示,三大乘用车细分市场全部环比下跌,可谓历史“罕见”。

  不过,受益于市场一季度颇为可观的增长带动,前7个月国产乘用车仍实现409.93万辆的销售,同比增长15.79%,其中轿车销售302.85万辆,同比增长14.69%;MPV销售12.61万辆,同比增长1.33%;SUV销售26.27万辆,同比增长39.98%。

  南北大众、上海通用再领跑

  从国内综合销量来看,7月份国内车市的前三强依然分别由上海大众(38351辆)、上海通用(35184辆)和一汽大众(35085辆)所占据。

  令人遗憾的是,奇瑞、吉利整体情况也出现较大幅度下滑。由于新旗云7月份刚刚上市,传统“冲量”车型QQ表现也不佳,7月份奇瑞销量再次出现大幅下跌,销售排名也从6月份的第3名“速滑”至第7名。乘联会的数据显示,奇瑞7月销量为22843辆(其中出口11806辆),环比下滑近四成,甚至与去年7月相比降幅也达到了11%,而7月吉利销量16834辆,环比下滑4%。

  前15厂家仅广本正增长

  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在销量排名前15名的主流汽车企业中,14家车企出现下滑,其中北京现代下跌幅度超过53%,而仅广州本田一家实现了环比正增长,增长幅度高达57.09%。

  据广州本田表示,这主要归功于第八代雅阁轿车和全新一代飞度(FIT)轿车良好的市场表现。第八代雅阁轿车继3月、5月、6月夺得月度销量冠军后,7月份以17191辆的销量第四次夺冠,并成为当月唯一一款销量超过1万辆的中高级轿车。而新一代飞度(FIT)轿车仅用短短的18天时间,销量便达到了4575辆,订单更是超过了两万。

  在7月份十大畅销车型榜上,以奇瑞QQ为代表的经济型车型“彻底出局”。十大畅销车型中除了新雅阁、凯美瑞、新天籁和领驭为国产中高级轿车外,其余车型全部为老款或新款中级车。其中捷达被新雅阁以1300多辆的优势超过,只能屈居第二。

  8月市场仍不乐观

  不过,影响8月份国内车市的因素也较多。用户对油价倍增预期和收入增长率下降的预期等因素影响较大;奥运期间,消费者关注度发生转移,北京单双号限行也对车市物流、销售有所影响;此外,今年PPI创13年来最高纪录,降价的因素基本没有。这些都对车市不是很有利。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饶达分析,7月是传统的车市淡季,再遇上油价上涨,导致车市销量出现大幅度萎缩。他认为,8月国内汽车销售出现负增长的可能性很大,这样国内乘用车市场将出现连续5个月环比负增长,这在中国汽车工业史上是从未出现过的,形势不容乐观。(李村)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