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小排量车企欲借政策翻身 购车观念成最大制约

2008年08月15日 10:39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业界预计,1.0升及以下排量汽车消费税下调,对东莞的销量推动作用不会太明显。

  油价上涨、消费税下调,按照常理而言,小排量汽车无疑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然而,即便是卖这些车的业内人士对此也并不看好,为何说了多年的“小排量的春天即将到来”至今却仍然是如此地遥远?

  购车观念成最大制约

  “在东莞,主流市场仍集中在排量1.0升~2.0升的汽车。因为中国人买车除了做代步工具外,还有一点代表身份的意思。所以我觉得1.0升及以下排量汽车消费税下调,预计对它们的销量推动作用不会那么明显。”东莞尽美本田市场部经理殷柏如告诉记者,“从技术上看,国产1.0升以下小排量汽车的发动机、环保水平,与国外相比差距很大。很多国产小排量车无法达到国外同等的欧Ⅱ、欧Ⅲ的标准。”

  “要改变小排量车目前的发展现状,从根本上来说,更需要国内消费者观念的转变和技术的进步。国家针对小排量车的照顾是要推动环保节能,而现在中国的小排量车还不能达到欧3标准,而且油耗相对并不节省,维修费用也与1.3~1.6排量差不多,这都是限制小排量车的因素。整体产品的设计、质量、安全、动力性能较差影响了人们的购买欲望。”殷柏如进一步表示。

  小排量欲借利好翻身

  尽管并非广泛看好消费税下调的利好作用,但置身其中的众车企,仍然希望能借机翻身。

  “消费税的调整也算是一个利好政策,小排量车型应该会发展得更好吧。”东莞东众车行总经理刘小青告诉记者,这样好的宏观环境下,厂家已开始着手从各个层面推动自己品牌的轿车进一步发展。“企业已开始对各个产品进行梳理和规划,企业的战略调整,对我们经销商来说,是好事,我们是想抓住机遇的。”

  新东联车行销售部彭经理告诉记者,长城公司目前正打算按照计划进军精品小排量汽车领域。据说0.8升的发动机已研制完毕,0.8升排量的精品车可能过两年就跟消费者见面了。“最好有相关的配套措施,更全面地来促进小排量汽车的长期发展,国家对于小排量汽车在技术、开发和生产领域能给予更多的支持,生产出更环保节能的小车,到那时才有可能让小排量的市场迎来消费热潮。”(汤冰 聂奇文)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