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韩系车逆市而上:销量增长离不开“多管齐下”

2008年08月19日 15:07 来源:江南时报 发表评论

  受到CPI高涨、原材料上涨、股市大幅下挫、油价突破6元等众多“利空”因素的影响,上半年车市颇不平静,很多品牌的车型销量出现下滑,但韩系车的表现却出人意料。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显示,上半年,韩系车两大军团均有不错的成绩,东风悦达起亚的销售总量达到74978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2%。同时,韩系另一车企北京现代也实现了164792辆的销量,同比增长47%,在经历了07年的低迷之后,韩系车开始逐渐放亮。

  韩系品牌的回归

  从数据看,以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为代表的韩系车军团上半年总销量为239770辆,而各自增长的份额均超过了上半年全国乘用车的整体增幅。对此,业内资深分析师钟师认为,在日系、德系品牌车型充斥市场的眼下,韩系车的表现可圈可点。

  其实,在今年年初,韩系车在销量上已经有抬头迹象。来自全国的统计数据显示,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1月总计销售达到44964辆,其中北京现代创造了建厂以来月度历史新高。

  今年1-7月份,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共销售45687辆,这在今年上半年实属不易。而狮跑以7月份3141台的销量使其跃居到SUV的前三。另外,锐欧的销量在上半年达到16642辆,接近去年18512辆的总销量。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表示,从去年开始,韩系车开始有计划地调整其在中国的战略部署,同时,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在新车上投放的数量等因素,使得调整后的韩系品牌竞争力得到增强。另外,韩系车企比以往更加注重企业经营的本土化,新产品也更符合消费者以及市场的要求,这使其品牌形象有所提升。

  销量增长离不开“多管齐下”

  此次韩系车在整体车市不景气的环境下仍然保持增长,与其在新车投放、营销策略以及品牌建设上有很大关系。东风悦达起亚在2007年对研发、生产、营销等方面进行成功调整,产能达到30万辆的第二工厂也在这时顺利投入生产。

  今年东风悦达起亚举办了形式多样的体育营销活动,以及售后服务活动。这大大提升了企业品牌形象。

  而另一韩系车企北京现代则表现更为突出,08年前7个月的销量排名始终处于前十。而这不得不归功于北京现代第二工厂的竣工投产和战略性车型新伊兰特悦动的成功上市。上市当月销量过万,之后的五、六、七月三个月的销量均破万,这就是伊兰特悦动非常突出的销量数据。

  今年7月,北京现代进行了售后服务升级,将发动机、变速箱总成的保修期从2年/6万公里延长至5年/10万公里。此外,北京现代重新进行了更加清晰和精准的定位,锦上添花举办了“为中国加油-北京现代2008名车主回娘家”活动。

  今年上半年,韩系车的华丽转身除了新车、品牌营销之外,与韩系车自身的性价比不无关系。自2002年韩系车进入国内市场,凭借伊兰特、千里马绝对的性价比优势,在中国汽车市场取得了出色的表现。2005年韩系车在国内的市场份额一度与美系车持平。

  市场因素不容忽视

  韩系车销量上升的因素除了其自身的各种特点及厂家的促销措施外,我国的汽车市场状况也是重要的客观原因。

  进入2006年,随着中国自主品牌的崛起,以及欧美、日本等合资品牌车型的打压,使韩系车先前的优势迅速消失,最终导致韩系车车型单调、产品定位不清晰、成本优势不明显等问题的出现,韩系车在中国遭受冷遇。

  直到今年,韩系车开始出现复苏迹象。对此,业内人士分析,去年韩系车在国内市场失手,更多的是受到来自国内自主品牌的打压,造成韩系品牌价格优势尽失。而今年韩系车在加快新车投放速度、转变品牌战略的基础上,其竞争力有了进一步的提高。而相反,自主品牌因自身实力还有待提高,以及今年我国产业政策的变化等因素,使其市场份额出现了下滑。从这一迹象来看,韩系车与自主品牌呈现了此消彼长的局面。

  此外,在同等排量、参数相近的情况下,韩系车较高的性价比以及售后、营销等方面趋于完善,使得韩系车的性价比得到进一步提高。同时,另据业内人士表示,韩系车正好处于国内自主品牌竞争力不够,老三样风采不再的这一市场空当,这对于韩系车的发展是非常有利的。(刘玲玲)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