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万元优惠仍难以吸引消费者 价格战或将愈演愈烈

2008年08月25日 16:00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发表评论

  动辄上万元的优惠幅度,竟然也不能刺激销量的增长。炎热的8月,整个江城车市销量却进入“冰点”。今年,江城车市能否迎来“金九银十”,这一问题让众多车商感到忐忑不安。业内预测,进入9月份,江城车市价格战或将愈演愈烈。

  万元优惠难以吸引消费者

  进入7月份之后,不少车型加大了优惠幅度,某些车型降价甚至超过万元,如标致206优惠1万元、君越优惠2万元、新款凯越优惠1。3万元、途胜优惠1万元。优惠幅度虽然越来越大,但销量却难有起色。来自竹叶山汽车市场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销量达到3000多辆,而7月份销量只有2000多辆,下滑幅度达到30%。进入8月,车市显得异常冷清,周销量始终在600辆左右挣扎。

  奥运后车市或更加低迷

  7、8两月车市之所以如此低迷,业内人士分析,主要受四方面因素影响,一是在通胀压力下,居民收入缩水;二是股市低迷,许多投资股市的市民损失惨重,不得不取消购车计划;三是油价上涨,用车成本增加,部分市民顾虑重重;四是银行房贷利率提高增加了月供支出,不少居民推迟了购车时间。

  今年时间已过大半,但不少车商上半年的销售任务还未完成。“金九银十”是车商期盼的重要时刻,但今年能否如愿以偿,众多车商心里没底。因为近日国家相关部门已经明确表态,奥运后将择机上调成品油价格,使国内成品油价格与国际油价逐步接轨。这一消息无疑将使原本低迷的车市雪上加霜。

  价格战或将愈演愈烈

  为吸引消费者眼球,江城不少车商采取了降价策略。但持续下滑的销量表明,当前的降价幅度仍然难以打动消费者。“在目前的经济形式下,没有更好的办法,只有降价,进入9月后,价格战也许将愈演愈烈。”一名合资品牌车商无奈地告诉记者,已经开始制定降价促销计划。

  多名业内人士称,武汉目前某些车型的价格与上海、广州等地相比,仍有降价空间,特别是10万元左右的车型。“车市价格战可能会愈演愈烈,消费者将从中受益,当然,经销商也可能会因之而洗牌。” (本报记者梅丹)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