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车商积极备战“金九银十” 车市拐点或将到来

2008年08月26日 09:1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金九银十”或将迎来车市的拐点。 图/ 卢政

  ●问题

  各车行积极备战“金九银十”

  7、8月份是车市传统销售淡季,8月销量不好,许多经销商已经把目标转向了9、10月份。“我们正在准备9月份的活动,9月将有中秋节和教师节,促销和优惠计划我们也在拟定当中。”进口现代东莞德现车行市场部经理刘敏告诉记者,9月份价格在40多万元的进口劳恩斯将上市,伴随着其他的优惠措施,预计可以增加不少的销量。

  “在价格上可能调整的空间不大,但我们会加大售后服务,同时搞一些活动来回馈车主。”东莞兴隆车行有关负责人认为,价格在前段时间已经作出了相当大的让步,9月份车市销量好转后,许多车行的促销已经减少甚至取消,车商备战“黄金周”更多的是准备货源、搞好售后服务等。

  记者了解到,多数车行的营销活动逐渐多起来,并准备全力冲刺9月。长安汽车东莞渝州车行副总刘川表示,今年车市的行情远不能与去年相比。对于商用车,受到企业和经济因素影响很大,销量与去年比有30%左右的下降。由于9月份在每年车市中都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如果9月销售不佳,势必影响10月份,那么全年的销售任务要完成也就很困难。

  对于多数消费者都期待国庆前后有更优惠的车价,一些车行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金九银十”可能是买车扎堆的时候,但车行未必有更优惠的价格来促销。车价一直在跌,价格战很难持续下去。但为吸引眼球,9月份预计将有多款新车上市,这将是下个月的主要看点。7、8月份,东莞只有少数几款新车上市;在9月,已经计划上市的有福特新福克斯、东风雪铁龙世嘉、比亚迪F0以及现代劳恩斯、标致207cc等。新车选择在这个时候上市,一是为年底冲击销量提前预热,同时也增加了消费者选择。

  记者从车市获悉,多数商家已对8月份不做打算,主要目标是希望9月份能够有突破性销售,希望一洗过去半年多汽车销售不佳的阴霾。

  7月销量在达到全年第二低的状况下,8月份东莞车市继续低迷,销量和市场人气也再创新低。7月底、8月初多数经销商推出的降价优惠措施,并没有使车市走暖。东莞车市已经连续多月走“熊”,这也使得厂商把销量的增长寄托在“金九银十” 上面。

  记者了解到,无论是一线品牌还是二三线品牌,8月份的销量相比7月份并没有好转。虽然有些车行的销量较7月份略有上升,但因持续半个多月的奥运会,精彩的赛事远比购车更有吸引力。而多数消费者也期待在国庆7天长假中买车,这也造成了8月份销量不佳。7、8月份销售都不理想,东莞车商无奈之下只好提前备战“金九银十” ,希望9、10月份在销量上打个翻身仗。

  ●措施

  9月可能成车市拐点

  “汽车不可能一直降价,这样不符合市场规律。经过连续多月销售不景气后,9、10月份可能会迎来销售井喷。”广州本田东莞一经销商认为。

  “经济大环境注定了车市还有发展空间,东莞的汽车销量还有增长空间。从各方面来看,8月份后车市将逐步走暖。”一汽丰田华南区总监程鸣日前表示。

  单从数字上来看,与2007年同期相比,今年东莞车市过去的几个月的增量似乎都难以让厂商满意。7月份汽车销量降到今年的第二低,8月份销量可能比7月份还低。这也就是说,今年将连续有两个月销量创新低,8月份车市销量可能首次出现同比负增长。

  记者了解到,虽然今年东莞车市不景气,但车行开业的仍不在少数。包括已经开业的英菲尼迪在内,今年还将开业的豪华车讴歌、雷克萨斯、奔驰等,其他品牌也还有四五家等待开业。从市场行情来看,9月份应该有不错的行情,许多客户留下的信息表明,他们希望在国庆前后买车。“这样会形成一个买车集中爆发期,加上国庆期间的大幅优惠、车展和长达7天的休息时间,一定能够带动汽车销量的增长。”东莞和盛佳车行总经理助理张庆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多数汽车商家认为,在弱市环境下,一旦遏制住了长期销量下滑的态势,意味着车市拐点即将到来。按车市规律,7、8月份是车市传统销售淡季,销量不好是正常的。9月、10月旺销,将是决定车市命运的转折点。

  ●预测

  降价促销加大销量仍不理想

  “我们从8月初推出了降价1万元的举措,福美来和海福星作为主打车型,销量虽比7月份有所提升,但与去年同期比较,仍有25%左右的下降。”上周六,海马汽车东莞三益车行市场主管路斌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车行卖出的车只有100多辆,而7月份销量为120多辆,去年7月份销量则是200多辆。“降价对销售有促进,但从销售顾问反馈的信息看,许多车主希望在国庆期间买车。”路斌说。

  事实上,在奥运会举办之前的7月底、8月初,东莞车市已经出现了一波降价促销的高潮。而至即将到来的9月,除了合资和自主品牌降价促销,9月1日起新消费税的实施,大排量进口车要提价,包括宝马、奔驰、雷克萨斯等豪华车原来的大幅优惠,进入8月份后有所减少。为促进销量,一些销售不佳的车行优惠仍在进行。像东莞华熙大众车行推出凡在7月1日至8月31日前到店购甲壳虫、辉腾V6即送购置税,最高可以优惠近7万元。记者从东莞南菱车行了解到,东南三菱旗下所有品牌最高优惠达到3万元,同时还赠送价值5000元的GPS;与此同时,东莞南菱作为东莞地区唯一的一家三菱全系列经销商,公司同时推出了奥运震撼价,原装进口三菱系列最高优惠6万元。

  记者调查发现,虽然7、8月份东莞车市的降价促销是今年以来幅度最大的,但却并没有带动多少销售。记者在多家车行采访时,无论是销售人员还是负责人都表示8月份车市很淡,人气和成交量都很低。据分析,除了奥运因素,期待9、10月份的观望心理也是8月车市不理想的重要原因。(薛伟)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