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进口大排量车型货源紧张 价格调整幅度尚未确定

2008年08月27日 10:31 来源:新闻晨报

  即将实施的新汽车消费税,对大排量车型的经销商来说,是一个挑战同时也是一个机遇。称其为挑战是因为大排量车型消费税调高,更高的售价意味着以后的车更难卖。而说它是机遇,则是因为眼下市场正抓紧这最后的“时机”疯狂地释放购买力。这对于目前正遇车市淡季并且资金链紧张的经销商来说,不啻是一个出货的良机。在这种情况下,车市上大排量车型的供应情况如何,而即将调整的消费税究竟给车价带来怎样的变动?

  大排量车型近期销量猛增

  新汽车消费税调整之后,影响最大的还是大排量车型。对于本就价格高昂的大排量豪华车而言,10%-20%的消费税涨幅将是一个可观的数字。所以消费税调整的消息一传出,大排量车型的市场就开始有所反应。而此前坊间传言,某些大排量车型经销商赶在消费税调整之前大批量进货,继而惜售以待涨价。这种种传言让近来大排量市场大兴波澜。

  为了解目前市场上大排量豪华车型的供货与销售情况,日前笔者走访了沪上几家豪华品牌的4S店,发现其供货情况还是有很大差异的。

  位于沪南路上一家克莱斯勒4S店的销售人员向笔者透露,由于近两个月销售火爆,目前店里已无多少库存,很多车型都要订车,而且到货期肯定在9月1日以后了。同样货源紧缺的还有奥迪的某些大排量车型,笔者日前在沪上一家奥迪4S店获悉,包括奥迪Q7、奥迪A8、奥迪TT在内的车型目前普遍缺货,而到货日期可能要到10月以后。店内销售人员向笔者介绍说,此前奥迪车型就一直旺销,加上消费税调整消息的刺激,出货量更是以往的数倍。目前别说囤货,连库存都基本清空。

  日前笔者在沪上一家雷克萨斯4S店获悉,目前雷克萨斯大多车型还是有现货供应。店内一位销售人员向笔者介绍说,由于此前的旺销,目前店内库存不多,不过主流车款还是有现货供应的,某些需要预订的车型其到货日期也在9月以后了。

  调价幅度尚未确定

  针对即将到来的新消费税以及相应的价格调整,大多数品牌的经销商对此三缄其口,表示目前还不清楚厂家的调价幅度,至于调整之后的价格更是无从得知。为了解消费税调整之后,消费者购买大排量车型时所多付的差价,笔者采访了沪上一家雷克萨斯4S店的资深销售人员,他为笔者算了一笔账。

  这位顾姓销售人员介绍说,新消费税带来的车价调整对车船使用税和养路费没有影响,而车辆保险和车辆购置税则会因车价的调整而变化。他介绍说,假设当前的保险费率不变,车险中的车损险等险种是会随着车价的调整而变化。一般而言,如果车价上升10万元,相应的保险费用会上升600-800元不等。与此同时,车价的调整也会使车辆购置税发生相应的变动。同样以车价上升10万元为例,车辆购置税就会上升将近9000元。如此算来,消费税调整所造成的车价每上涨10万元,就会使消费者多付出将近1万元的其他费用。

  而至于消费税本身所给车价带来的涨幅,这位顾姓销售人员则表示不得而知。据他介绍,车辆在报关时除了扣缴消费税之外还要缴纳关税和增值税,并且进关之后的价格调整要视各个品牌具体的价格策略而定。笔者认为,这就是说汽车厂商本身可能消化掉消费税上涨的一部分成本,而不是将这部分差额完全转嫁到消费者身上;所以具体价格涨幅要9月1日以后官方新指导价公布之后才能确定。

  根据他的介绍,笔者粗略估算,假设汽车厂商将消费税调整所带来的成本上升完全转嫁给市场。那么原价在80万元,排量在3.0-4.0L的车型调整之后的价格应在85万元左右,加上保险和购置税的增额,最终购车费用在93万元左右;而原价同样80万元,排量在4.0L以上的车型调整之后的价格则在90万元出头,加上保险和购置税的增额,最终费用将在100万元左右。(姜山)

编辑:赵婕】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