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西安自选车牌有望9月起实施 具体方式未定

2008年08月28日 10:34 来源:华商报

  记者从西安市车管所了解到,原定于10月1日在西安地区推行的自选车牌方案,有望从9月1日起开始在西安市实施。目前西安市车管所自选车牌发放前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只等西安市交管支队通过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公布于众。

  西安市车管所将参照102号令执行全新的机动车上牌办法,允许自编自选将是一个基本原则。西安自选车牌编排方式,除了号牌前两位依然固定为“陕+车辆所属地区位字母A”外,可在公安机关认可发放的11种号码组合方式中按个人喜好选择心仪的数字和英文组合模式,但车主需遵循从1-11的次序依次开放的放号规律。

  西安市车管所副处长耿银安告诉记者,目前还未确定先发哪个号段,11种号码组合将采用哪种方式目前还没有最终敲定。为了避免车主所选牌号与已发放的牌号重合,且结合目前西安市车管所已经发放出去的牌号,有可能选择陕 A12345、陕 AB6789、陕AAB789、陕 A6B789、陕 A67B89、陕A678B9、陕 A6789B、陕 AA678B、陕A789BF、陕AA7B89、陕A7BF89,以上11种排列方式,具体先启用哪种方式目前还未确定。

  根据现行牌号排列方式,西安地区只有9种号码组合可选择。在所有的英文字母中,I和O将被禁止使用,原因是I和O容易与数字1和0混淆起来。据车管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11种号码组合模式不是一次性同时启用,而是按照从1-11的次序依次开放。通常而言,必须要前一种模式的号码组合已经使用了超过60%以后,方能启用下一种模式,即只有每一位都是数字模式下的编号选择发放超过60%后,才能启用第一位是字母,其余是数字的组合,而车管部门会及时公布最新的号码组合发放范围,以方便车主们对号入座。这意味着,9月1日实行新方案后,想首批尝试自选车牌的西安车主,将只能享受陕A6B789这种除陕A外,从左到右第二位是字母,其余三位是数字的排列方式,若想得到更个性化字母+数字,那就还得等等。(王文凯)

编辑:张艳红】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