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乘用车市场销量增速放缓 多家车企面临残酷考验

2008年09月02日 14:04 来源:长江商报

  乘用车市场增速放缓 第一大蛋糕并不好吃 

  在2007年乘用车市场快速发展之时,江淮、青年、福田等商用车企业纷纷转战乘用车市场,谁料想,今年的车市由于种种不利因素影响,增速放缓。在目前整体车市低迷的情况下,一些老牌乘用车企业已经面临残酷考验,何况这些初学乍练的商用车企业,可以想象,其拓展乘用车市场将面临怎样的尴尬和困境。

  江淮乘用车陷入泥潭 

  受到上半年成本上涨和行业不景气的影响,江淮汽车保持了增产不增收的势头。其中,江淮汽车乘用车项目由于前期投资成本较高和汽车毛利率下降,直接造成江淮汽车上半年利润大幅度下滑。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目前来看该公司向乘用车转型尚不能算成功。 

  数据显示,1—7月基本型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14.77%,增长率下滑12.82个百分点,7月销量增长近乎停滞,仅为1.62%。江淮计划下半年推出的1.3L A级车销量难以预计。 

  江淮汽车方面也表示,除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外,新产品的研发费用和市场开拓费用增加等,也影响了公司的盈利水平。 

  青年莲花何时盛开 

  2006年11月,青年汽车与英国莲花(Lotus)汽车工程公司签约,携手推出高科技轿车产品。2008年1月9日,青年莲花RCR竞速轿跑车在北京宣布上市,标志着青年汽车乘用车战略布局的完成。 

  然而在莲花竞速于北京上市后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下发了一份《对进口机动车车辆识别代号(VIN)实施入境验证管理的公告》,根据该《公告》的要求,3月1日前进口车型的车辆识别代号(VIN)的第九位数字需要进行变更,导致包括竞速等十几个品牌的一大批前期进口的车型暂时无法上牌,这种状况一直到6月3日才有所改变。 

  据目前的情况来看,竞速想完成年度3万辆的销量目标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另从时间上讲,市场上产品选择更多样化,这对处于起步阶段的青年莲花是不利的。

  福田乘用车面临压力

  与前两家公司相比,福田汽车在08年上半年业绩依然实现同比较快增长,不过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受到高端产品销量的增加及政府补助等较07年同期增加所致。 

  按照公司规划,到2010年,乘用车的销量将占到总销量的20%,同时出口量将达到20万辆。不过业内人士认为,面对目前的成本压力,福田汽车未来要想在乘用车方面实现利润,仍需付出更大努力。(任爱民)

编辑:赵婕】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